李小加:不存在將小米當樣本;企業估值市場會作判斷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小米集團(1810.HK)今(9)日正式於港交所掛牌,成為香港首檔「同股不同權」架構的上市公司。對於新經濟企業估值問題,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估值高低見仁見智,作為交易所、監管者不關心相關問題,因為最後市場會作出判斷。

而對於現時是否是香港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的最好時機,李小加表示,大家要瞭解港交所及香港市場,認為市場營運者及監管者只是把標準決定清楚,一旦標準清楚以後誰來上、上多少、上甚麼、上多少價、甚麼時候上等都是公司的選擇。

此外,對於港交所將小米當作上市制度改革及「同股不同權」樣本及試點的說法,李小加表示,不同意這樣的說法。他強調,「我們沒有選小米,小米自己想來,自己有戰略需求,這是市場決定的事情;香港不給公司戰略提供緩衝地帶,不存在選擇小米當樣本的情況,不存在「小米一定要保證成功,否則改革就失敗了」的邏輯。

根據港交所的安排,小米今日上市的同時,小米期貨、期權將同步推出;此外,小米也將同時被納入可供賣空的證券名單。

對此,李小加表示,選擇小米上市首日推出相關衍生品,是因為希望市場所有參與者都加入進來,衍生品交易可使股價突然上漲或下跌時都有人接盤,有完備的衍生品可增強市場對小米的信心,也能使交易有足夠的厚度。

對於小米集團今日正式於港交所掛牌上市,惟慘遭破發,雷軍表示,因為最近市場大環境不好,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長期價值才是最重要的。他並認為,這次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營運做好。

小米今日早盤以16.6港元開出,相較發行價17港元下跌2.35%,盤中最低見16港元,之後震盪回升至17港元附近震盪。MoneyDJ 新聞 2018-07-09 13:41: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