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跌5週低!高盛:別怕升息利空、明年上看1,450美元

金價在五週低點徘徊,即將回測1,300美元的支撐線,高盛卻在此時喊多,宣稱新興市場成長加速,對黃金需求回溫,會帶動金價攀升。

Kitco News、FXStreet報導,高盛8日報告上修金價展望,估計三個月內金價將升至每盎司1,350美元、六個月內金價將升至1,375美元、一年後升至1,450美元。高盛先前的黃金三個月、六個月、一年目標價分別是1,225、1,200、1,225美元。

高盛理由是新興市場對黃金需求升溫,金價將可撐過升息利空。一般而言,實質利率上揚時,由於黃金不會孳息,金價將受打壓。不過新興市場成長復甦,黃金需求提高,使得黃金的均衡價格走升。

高盛並稱,股市動盪時,黃金表現遜於其他風險資產,並非異常現象。通常股市要跌一個月左右,黃金才會發揮避險作用。如果賣壓為時短暫,而且是技術面因素引發,金價的反應比較小。如果股市回檔時間長、跌幅大,而且是基本面因素造成,金價會有較大反應。

高盛指出,去年第四季新興市場的黃金買氣回升,全球珠寶需求增至650噸,為史上單季需求的第四高。這對黃金意義重大,珠寶是黃金的最主要需求,約佔50%,投資需求僅佔30%。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9日中午11點26分,黃金現貨價上漲0.01%、報每盎司1,317.53美元。8日一度跌至1,306.50美元,為1月4日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9 11:32:03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