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韓國

《韓股》李在鎔獲釋、三星翻紅!大盤賣壓仍重、KOSPI收低

上週五美股暴跌,今日美股開盤前期指續挫,市場陷入焦慮,亞股慘綠,韓股二連摔,失守2,500點大關。KOSPI指數5日跳空下挫1.33%(33.64點),收在2,491.75點,為1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

三星實質掌門人李在鎔(見圖)行賄案,去年八月一審遭判有罪,處以五年徒刑。今日二審宣判,上訴法院把李在鎔刑期減半,並得處緩刑,李在鎔當庭獲釋,將可重新掌權。

三星電子受到激勵,上漲0.46%收在2,396,000韓圜。儘管三星跳高,仍無法讓韓股擺脫頹勢,KOSPI終場仍收低。

南韓當局或許擔心被批評縱容財閥,今日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宣布,將繼續針對財閥開刀,計畫定期發布報告,評估財團是否改善持股結構、提高透明度,並要檢視財團是否利用壟斷地位,進行不公平競爭。

據傳三星正在研發汽車專用的應用程式處理器(AP),名為「Exynos Auto」,這款晶片能進行機器學習,協助汽車辨識障礙物,預計今年底量產。

南韓製藥飆股Celltrion挫低5.11%收在286,000韓圜。該公司去年暴衝110%,今年至今也漲了29%,不過德意志銀行指控該公司獲利灌水,把研發費用計入資產。Celltrion執行長Kim Hyoung-ki反駁德銀,指稱他們一直把研發費用視為無形資產,對此問心無愧,否認灌水。

製藥股表現欠佳,韓美藥品(Hanmi Pharma)下跌7.46%收在521,000韓圜。Samsung Biologics也跌3.18%收在426,000韓圜。

SK海力士走低2.77%收在70,200韓圜。該公司研發出企業用固態硬碟(eSSD),內建72層的512Gb的3D NAND Flash晶片,這是該公司首度跨足eSSD,此一市場具有高附加價值,主要客戶包括數據中心和伺服器生產商等。

美元攀升,韓圜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5日韓圜一度貶至1,091.80兌1美元,為2017年12月13日以來盤中新低。

MoneyDJ 新聞 2018-02-05 15:17:53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