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攻頂、破十年高!利多尚未完全反應、續漲有望

全球經濟成長加溫,企業獲利大增,亞洲股市週三(22日)奔上十年新高。分析師指出,亞洲企業發放的股息將大增,此一利多尚未完全反應在股價,未來有望續漲。

Business Times、路透社報導,MSCI日本除外的亞太指數,22日上漲0.9%,打破2007年以來新高。此一指數不斷飆高,今年迄今只有一個月的月K線收低。2017年至今漲幅達33%,有望締造2009以來最大年度漲幅。

與此同時,22日亞洲主要股市,如日本、南韓、澳洲等同步上揚。

亞股表現極佳,預料未來仍有上行空間。路透訪調顯示,市場估計,今年亞洲企業的股息發放率將年增12%,創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當前股價尚未完全反應出此一利多。訪調並稱,亞洲企業盈餘在明後兩年也會強勁成長,亞股有望續創新高。

法興亞洲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這些消息還未反應在市場價格,如果盈餘持續成長,會拉高股價。

另外,以預估股息殖利率和本益比來看,亞股和已開發國家相比,有更多上行空間。預估股息殖利率以未來12個月派發股息除以股價,目前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預估股息殖利率超過3%,高於美國1.9%。

亞股的本益比也較低,南韓為9.6倍、中國為13.5倍,全球股票的平均本益比則已來到15.4倍。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MSCI全亞洲不含日本ETF」(代號AAXJ、見圖),21日跳空上漲1.52%,收在78.28美元,創下該ETF 2008年成立以來新高。今年迄今AAXJ大漲42.5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22 14:44:36 記者陳苓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