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MoneyDJ台股

紡織業大老看景氣:明年產業市況會比今年好

台灣紡織業盛會「第21屆台北紡織展」昨(16)日登場,展望產業景氣,紡織業大老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宜進(1457)董事長詹正田、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均指出,今年台灣紡織產業的營運景氣比去年好,且明年一定又會比今年好,整體產業呈現緩步成長的趨勢,並預期中下游的表現將會優於上游。

徐旭東表示,台灣的機能性應用紡織品,已經從上中下游各領域,整合成完整供應鏈,目前占全球機能性服飾市場供應來源的七成以上,使台灣紡織產業從夕陽產業轉變成旭陽。另外,全球機能性紡品目前只占所有服飾的10%,所以還有80%到90%的發展空間,台灣紡織業的潛力無窮。

身兼紡拓會董事長的詹正田則表示,展望未來,紡織上游原料和加工絲的行情已率先反彈;全世界的股市都在上漲,而股價走在景氣前面,因此顯示零售業景氣會轉好,而今年已經比去年好,預期年度營收和利潤都會成長。

洪鎮海也樂觀預估,明年紡織業景氣是中下游會比上游好,且明年第二季紡織業將會有大燕子飛來,景氣會更好;預期從明年第一季起,儒鴻營運就會開始成長,且隨著第二季電腦針織緹花布量產,大燕子將接續而來直到年底,儒鴻目前手中已有45家品牌服飾廠客戶對電腦針織緹花布下單,預期明年電腦針織緹花布的產量將比今年多1倍。

MoneyDJ 新聞 2017-10-17 08:21:5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