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蘋果靠邊站!OPPO竄出頭、成中國智慧機霸主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26日報導,根據香港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公布的資料顯示,2016年6月份中國智慧手機廠OPPO力敗華為等強大競爭對手,榮登中國智慧手機市佔率龍頭位置。

6月份OPPO於中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2.9%、是去年同月(6.1%)的近4倍水準,市佔率超越華為躍居首位;6月份華為市佔率為17.4%、較去年同月的20.8%萎縮了3.4個百分點退居第2位。

除華為之外,6月份蘋果(Apple)、小米(Xiaomi)、三星(Samsung)等廠商市佔率也紛紛陷入下滑,其中蘋果市佔率萎縮至9.0%退居第4位(去年同月為13.2%、位居第3);小米大幅萎縮至6.8%退居第5位(去年同月為15.1%、位居第2位);三星從9.5%縮小至6.8%、和小米並列第5位。

另外,6月份中國廠商Vivo市佔率從7.3%大幅揚升至12.0%位居第3位。

Counterpoint指出,就機種別來看,6月份中國最暢銷的智慧手機產品為OPPO R9、銷售市佔率達5.0%,蘋果iPhone 6s以4.5%的市佔率位居第2位。

MoneyDJ新聞7月20日報導,根據TrendFroce報告,今(2016)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約3.15億支,季增8.9%、年增3.2%;中國品牌受惠其內需市場電信商補貼及北美、新興國家買氣上升,成為全球出貨成長引擎的角色已然確立。TrendForce智慧型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第二季中國品牌智慧型手機生產數量達1.39億支,季增13.8%,已連續兩季超越三星與蘋果兩大品牌的總和,預估第三季中國品牌的成長仍將超越全球平均表現。

OPPO與vivo第二季生產數量仍持續勁揚,季成長分別為15%及8%,TrendForce預估,第三季OPPO與vivo生產數量將能挑戰單季20%的季成長,堪稱今年最大贏家。吳雅婷指出,OPPO與vivo仍專注經營中國市場,通路的營銷更是這二家的強項,且現已持續拓展至三、四線城市,成為其今年維持強大成長動能的主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07-27 07:58: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