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科威特罷工持續 NYMEX原油大漲3.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040219526/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4月19日大漲1.3美元或3.3%成為每桶41.08美元,交易量較大的6月合約上漲1.28美元至每桶42.47美元,因科威特石油工人的罷工持續;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上漲1.12美元或2.6%成為每桶44.03美元。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數據顯示,截至4月15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10萬桶至5.395億桶,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計為增加240萬桶;庫欣原油庫存減少23.5萬桶。

路透社報導,數以千計的科威特石油工人連續第三天罷工,以抗議計劃實施的公共行業薪資改革。科威特新聞社援引石油部門一發言人稱,科威特原油日產量已經降至150萬桶,這只略高於科威特3月日均產量280萬桶的一半。科威特油氣工人發言人表示,在取消計劃實施的公共行業薪資改革前,罷工還將持續。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4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37美元(每公升0.565美元),較前週上漲6.8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4.8美分。EIA局長亞當·謝明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今年夏天的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將可望創下12年來最低,意味著開車族將可省下更多的油錢。EIA預估,與去年的加油支出相比,2016年美國家庭平均將省下350美元的油錢。

美國汽車協會(AAA)則是表示,4月18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1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是下跌33美分。AAA表示,全美零售汽油均價過去55天當中有45天上漲,累計漲幅41美分。AAA發言人麥可·格林(Michael Green)表示,第二季零售汽油均價預期將會上揚,因夏天的用車需求增加,以及煉油廠開始轉換生產成本較高的夏季汽油的影響。

美國環保署對夏季汽油有較為純淨的環保要求,而冬季汽油為改善冷起動特性則含有較多低成本與低沸點的丁烷等物質。此外,通常此時期煉油廠開始進入歲修,會導致汽油的供應較為吃緊,產業專家預期今年煉油廠歲修將在4月份達到高峰。

AAA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4月17日的凍產會議未能達成協議並不令人意外,因產油國之間仍有相當分歧,而目前市場焦點將會轉向其它因素,包括石油市場的需求是否回升,以及美國的產油是否持續下降等。

 

MoneyDJ 新聞 2016-04-20 07:19: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

Share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