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連增10週 NYMEX原油跌破40美元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329073065/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 新聞 2015-12-03 07:31:42 記者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2月2日大跌1.91美元或4.6%成為每桶39.94美元,因升息預期持續推升美元,以及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10週增加;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大跌1.8美元或4.1%成為每桶42.49美元,接近8月所創下的六年半新低,因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會減產。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44美元擴大至2.55美元。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2日在華盛頓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稱,美國經濟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升息腳步仍然取決於未來數據,但推遲升息太久會存在未來突然緊縮的風險,她“期待”看到聯準會(Fed)貨幣政策正常化,稱此為美國經濟從衰退中復甦的證明。

美國能源部公佈,上週原油庫存增加120萬桶至4.894億桶,為連續第10週增加,接近4月24日當週寫下的歷史高點4.909億桶;汽油庫存增加10萬桶至2.169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10萬桶至1.444億桶。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油砂公司(Canadian Oil Sands Ltd)宣佈2016年資本支出預計將較今年預估的4.51億加元大減35%至2.95億加元(2.21億美元),成為油價下跌之下又一家必須勒緊褲帶的油企。該公司預估2016年的原油產量將年增10%至3,860萬桶。該公司正面臨加拿大最大的石油公司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的敵意收購,森科能源出價66億加元,但已經遭到加拿大油砂公司的回絕。加拿大油砂公司旗下最大資產為持股37%的Syncrude油砂項目,森科能源也持有該項目12%股份。

加拿大的油砂與美國的頁岩油都是高成本的產油項目,此前,加拿大自然資源公司(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 Ltd)以及美國頁岩油商戴文能源(Devon Energy Corp)也都削減了明年度的資本支出預算。不過,加拿大油砂公司執行長庫比克(Ryan Kubik)強調,即使美國西德州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45美元以下價位,該公司也完全能夠正常運作。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韓國貿易、工業與能源部(MOTIE)公佈的數據顯示,2015年11月,韓國原油進口量較去年同期的8,300萬桶減少3.7%至7,990萬桶,為去年10月以來首度下滑,與前月的8,390萬桶相比也減少4.8%。不過,受到油價下跌的影響,韓國11月原油進口額較去年同期的68.9億美元減少45.1%至37.8億美元,平均油價則是較去年同期的每桶83美元降至47.4美元。韓國是第五大的原油進口國。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