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股11連漲、直指萬點,OPEC不減產令石油股挫

MoneyDJ新聞 2014-11-28 06:19: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27日在德國、西班牙經濟數據利多齊發的激勵下攻勢再起,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35%、收在兩個月新高的347.49點。

德國經濟年末有如倒吃甘蔗般漸入佳境,繼日前投資人信心指數止跌回升後,當日公布的11月份失業率降至6.6%,創下兩德統一後的新低。除此之外,失業人數減少1.4萬人,亦優於市場預期。


德國DAX指數漲0.6%(59.31點)至9974.87點,輕鬆寫下11連漲記錄,距離萬點僅剩一步之遙。歐元最近大幅度貶值,分析師看好德國出口將因此受惠。

西班牙經濟亦傳出好消息,數據確認西班牙第三季GDP季增0.5%、年增1.6%,均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西班牙11月物價指數下滑0.5%,已連續5個月負成長。歐元區整體通貨膨漲率將在28日公布,預計將月增0.3%。

在其它重要股市表現方面,英國FTSE-100指數跌0.09%(5.75點)至6723.42點;法國CAC-40指數漲0.2%(8.92點)至4382.34點。由於技術性問題,法股CAC、葡萄牙PSI 20與荷蘭AEX指數盤中一度中斷。

希臘雅典綜合指數重挫2.6%。希臘原希望儘早脫離紓困案,但在馬拉松式的談判之後,國際債權人仍傾向將紓困計畫再展延6個月。

OPEC產油國當日開會決議不減產,導致能源類股聞訊重挫,英國石油公司(BP)挫2.67%、法國Total石油公司下跌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d368a0-aba9-4759-b3a3-e4f56d0d6a9c#ixzz3KJlfMn3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