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iPhone/Mac賣翻天,蘋果前季營收、盈餘雙讚

MoneyDJ新聞 2014-10-21 07:22:0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iPhone/Mac電腦第三季(7-9月)全球熱銷,挹注蘋果獲利高標達陣,並激勵其股價盤後走揚。


蘋果20日於美股盤後公佈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9月27日止)財報,獲利勁揚13%至85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EPS)1.42美元;營收年增12.4%至421億美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在iPhone 6雙機的加持下,當季iPhone共賣出3,900萬支,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380萬支,貢獻營收來到230億美元,占整體營收比重逾5成以上。

蘋果在新一代的iPhone 6中故意略過32GB機型亦發揮預期效果,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當季毛利率來到38%,較去年同期足足增加了1個百分點之多。

另一大主力商品iPad表現較為遜色,銷售量自去年的1,327.6萬台下滑至1,231.6萬台,貢獻營收53億美元。儘管如此,iPad新機將在10月上市,是否能在緊接而來的銷售旺季中扳回一成仍有待觀察。

Mac電腦表現持續強勁,當季熱賣550萬台,創下歷史新高。另外,iPod當季則賣出260萬台,年減24%。

總結2014會計年度全年,營收1,830億美元,年增7%;淨利來到395.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蘋果還透露上會計年度共併購20家企業,當中部分未對外公佈。

展望本季,蘋果預期營收介於635~665億美元,毛利率介於37.5~38.5%。蘋果當日在正常盤時段收漲2.14%,盤後續揚1.59%至101.35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c92c9a-c702-4e99-8cb2-e7c7e5483876#ixzz3GjYomdj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