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XQ日本

《日股》日圓貶 日經早盤大漲200點;Sony走高

MoneyDJ新聞 2014-09-02 11:07:41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日圓走貶、提振豐田汽車等出口類股走高,也帶動日經225指數2日以紅盤15,526.94點開出後,指數就一路走揚、開高走高,早盤收盤漲1.29%(漲200.38點),暫收15,676.98點,為8月26日以來首度突破15,600點關卡。


東證一部指數(TOPIX)早盤漲1.07%(漲13.75點),暫收1,296.81點。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254家、下跌家數428家、維持平盤家數137家。

就類股表現來看,截至早盤收盤為止,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僅中外製藥等醫藥品類股下挫、其餘全數上揚,其中以野村HD等證券商品期貨Aiful等其他金融業三井不動產等不動產業類股漲幅較大。

就個股表現來看,受日圓走貶提振,豐田汽車早盤漲1.29%,暫收6,033日圓。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紐約匯市1日尾盤美元兌日圓升值0.24%至104.31,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升;截至日本股市2日早盤收盤(10點3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報104.67,創7個月來(1月23日以來)新高水準。

Sony早盤漲0.45%,暫收2,024日圓,稍早最高漲至2,038日圓、創11個月來(2013年10月3日以來)新高水準,上揚主因為Sony旗下遊戲子公司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SCE)於1日宣布,除將推出白色PS4搶市之外,也將開賣34款PS4平台遊戲,以期望藉由厚實軟體陣容,提振PS4銷售表現。

日本不動產開發/銷售/仲介商FJ NEXT早盤漲1.34%,暫收453日圓,主因FJ NEXT 1日宣布將在台灣開設子公司,從事不動產買賣/仲介業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511c69f-cf2b-4d81-9b7b-0ca163bf8f79#ixzz3CENjKL9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4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