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是籌碼控管,而不是美股的跌幅

昨晚有不少投資人很擔心,直接丟訊息來問我,美股會崩潰到什麼程度,我跟這些投資人說,美股短線上確實有可能再進一步修正,但如果沒有動用超過5倍以上的槓桿長線來看,問題不大,頂多是短線上的心理壓力可能大一些,只要做好籌碼控管,那麼剩下的就是撐過去。

會造成投資人短線撐不過去的,只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槓桿放太大了,直接斷頭,另一種是你部位太大了,短線震盪超出了你心裡能負荷的上限,這兩種情況的根 源都是投資人太貪心了,問題不在美股跌多深(事實上,美股已經是各國股市中,修正幅度修對較少的了),而在於投資人自己的籌碼控管,籌碼控管沒做好,早晚 會出問題的,就算這次美股給你Safe撐過去,難保有一天,投資人撐不過去。

至於為何我有把握美股可上漲超過歷史新高,那就是我自己研究的成果,我相信我的分析統計和研究,順著自己的研究去操作,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了

20160105NASDAQ weekly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6 Comments

  1. JP摩根(小摩)全球股市策略師Mislav Matejka給投資人的忠告:「別再逢低做多美國股市、保本才是王道」。
    Matejka認為,12、24個月後美股位置將會比現在還要低,因為驅動美股上揚的三大動能(企業利潤率上揚、聯準會寬鬆政策以及企業發行債券來買回自家公司股票)已經消失。他還提到,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美國經濟大約每隔7年(最長紀錄)就會陷入衰退、現在正好是第七個年頭。

  2. 雖然不太禮貌,但是我其實在等Joe大的部落格被質疑筆戰的時刻,因為那代表低點差不多到了,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