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凌晨分析

國際金融商品每周局勢分析,分享一些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60104Dow Jones weekly

道瓊指數短線上的發展仍然維持在雙藍線內同步比對S&P500和NASDAQ的線圖發展我認為美股三大指數出現比8月底更低價位的機率相當低長線的投資角度來看局勢並不悲觀,上週收周線,道瓊指數又大跌,所以未來一周,道瓊還可能在回測下面那條藍線,投資人仍然可以在滿意的價格上做加碼操作

S&P500指數2015年下跌0.7%,道瓊工業指數2015年下跌2.2%,NASDAQ指數2015年上漲5.7%,表現較為理想,不過三大指數都是近年來最差表現,從美國的總體經濟和目前相當低的國際油價來分析,我認為2016年的美股表現會比2015年好許多。

20160104NZD weekly

紐幣周線圖上的長(30、藍)短(10、紅)均線已經交叉反轉短線上紐幣繼續維持反彈行情的機率較高大約是我標示綠線的發展這是跌深反彈行情

20160104EUR weekly

雖然歐元在最近沒有出現明顯的漲勢,不過周線上的發展,仍然相對樂觀,價格始終維持在短(10、紅)均線之上,我仍然認為,第一季內,歐元會出現較強的盤整或上漲行情,雖然長線跌勢還未改變,不過短線跌深反彈出現的機率還是很高,做空主要非美元貨幣的投資人,建議暫時先維持觀望

20160104ZAR weekly

南非幣周線正在進行對美元的長線貶值趨勢,用長遠的發展來看,南非幣很可能會出現USD/ZAR在20以上的價位,雖然南非幣在2016年可能出現暫時性的跌深反彈調整,不過波段低點相當難抓,仍然不建議進場抓反彈,長線套牢的機率仍然相當高

http://www.facebook.com/joejoeyourmoney這是Joe的粉絲團,持續有更多資源分享在粉絲團喔這是Joe的著作,讀者有興趣可以看看書的介紹,相信對於投資和總體經濟會很有幫助
這是關於外幣投資的工具書,看賺線圖輕鬆賺外匯 http://tinyurl.com/o89j2yb
這是關於外匯保證金的工具書,看賺線圖高效率賺外匯 http://tinyurl.com/o89j2yb
這是關於總體經濟的工具書,自主投資之鑰http://tinyurl.com/o76pbdk
About joe 2313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63 Comments

  1. 中國PMI低於預期
    亞洲股市全面重挫
    晚上歐美股 挫勒蛋
    中國PMI又來毀滅世界了……

  2. Joe 您好
    請問您紐幣的分析,是純短線技術分析還是有配合基本面的消息,謝謝~!!!!

    可以看做是日線圖的變形W底嗎? 感恩

  3. 請教joe大,歐元短線反彈第一季仍然有機會嗎?昨晚有加碼,但今天跌得更多了,是否線型已反轉?謝謝您。

  4. 沒想到早盤亞幣就這麼刺激了,早盤主要亞幣全倒

    我在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一月四日)就把帳戶裡的錢全換成美元了,現在看戲中(但因為曝險部位過高,仍需每天看一下盤)

    😀

    • cny倒,cnh倒,sgd倒,krw倒,thb倒,twd倒

      如果沒有意外,今天央行收盤時會把匯價拉到近年來的新低

  5. 請問一下長期來說,澳幣可能的低點會落在哪,或是說目前澳幣可以進場嗎?
    因為三年後有20澳幣的需求
    謝謝

  6. 2016年的第一週怎麼就這麼刺激?
    ^o^

    即時行情:
    1.cnh暴貶600點後,又急升700點

    2.台灣的銀行業間牌告匯率上美元還有在同一分鐘相差五分的。

  7. 請問最近日幣漲漲漲,3月打算去日本玩10天,換日幣應該在等等還是應該趕快換了….每天看著線一直往上跳,不知道怎麼下手呢….麻煩大大

  8. 鎖螺絲說讓他想起2008金融危機,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中國的問題會不會繼續造成美股下跌呢?

    • 我認為影響相當有限,美國的實體經濟問題不大,撐過短線的高漲美元匯損,2016年的服務業還是會很不錯

  9. 一、英鎊創下近五年來的新低。
    二、西德州原油創下近十一年多來的新低。
    三、新台幣、新加坡元創下近六年來的新低。
    四、澳元已經貶破2015-11-10的低點。

    *觀察日圓是否突破2015-08-24的高點(這代表日圓在2014-12~2016-01築底)

    • 我是覺得SP500跌到這已經差不多了.理由
      1. (2116-1871)/3*2=163. 2116-163=1953.(最低1954.47.)
      2. VIX沒有漲超過26.81(上次高點).
      3. CCI和SP500指數產生背離.SP500跌破前低.但CCI沒有.
      以上是我個人自我安慰用的.不知管不管用.我常用VIX當進出指標.

      • Joe大您說還有一個什麼跌破的話有可能往去年8月底點去?
        之前聽您說跌破8月低點機會不大,連日下跌跟加碼都很有信心
        如今看到您這麼說
        真的有恐慌的感覺了
        也給我們一點警戒線
        真的跌破的話該聽損還是得停損啊

        • 我很有信心阿,我昨天依然加碼,我手上至少千萬的部位,每天震盪也不小,但我一開始就做好等待至少半年的心理準備,只是我必須很注意我的措辭,避免有些人加碼太猛,有些人加碼太少,我講錯一句話或幾個字,以我知道追蹤我的大戶中,背後很可能就是數千萬元到數億的震盪,但這很難控制,我已經盡可能用詞跟聯準會主席一樣小心翼翼了

    • 我認為現在要看如果有反彈看彈有沒過線再說。
      依據研究看好一個市場本身是沒有錯,但即便如此市場還是有可能先跌給你看。

      JOE也說得沒錯,籌碼控制好,別想一步登天是長遠能在市場上持盈保泰的關鍵。

  10. 請問Joe大為什麼震央亞州股市都止跌了,歐美股市卻繼續跌呢?歐美經濟應該比亞州好吧!
    萬一下星期亞州股市又被歐美股市拖累,掉入惡性循環變成大崩盤,還真的有恐慌的感覺了

  11. 人真是有趣,之前這裡一堆人信誓旦旦說要低接。才跌了幾天,氛圍就變了。

    純粹從技術面來看,想抱中長多單的,至少等周線底部背離吧!

    (p.s. 我一點都不覺得亞洲止跌了)

    • (上面寫錯,應該是想「買」中長多單的)

      我手上有美股的長多單、也有短空單。
      到了這裡,指標上不去,本來就應該短空伺候的。

      至於長多單,就放著,忘了它吧!一年後再來看,你會很高興的。

    • 不過道瓊指數一周跌超過一千點,確實會蠻震驚的,通常是緩慢走跌居多,或者中間會有反彈,但這周就連續走跌,散戶信心消逝的會比較快

      • Joe大板標改成”設好停損堅定操作”
        但是之前JOE大不是說自己美股部位是漲跌都續抱,沒有減碼只有沿路加碼嗎?
        這時候冒出停損的字眼
        代表JOE大也開始停損減碼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