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美國進出口貿易變化

Joe:「美國自產石油的能力越強,對貿易的貢獻也越大,花旗銀行樂觀的認為2018年以前,美國不必再進口石油,但更可怕的是,美國的出口,這個全球最大的消費國,如果自給自足,甚至製造業反過來倒貨給全球國家,那麼這對製造業出口國無疑是莫大的壓力。」

200901~201306美國進出口貿易變化  

美國商務部公佈,6月貿易逆差從5月的441美元大幅縮減至342億美元,月減22.4%,遠低於市場預測,美國國內能源業強勁的復甦就是一大功臣,進口額月減2.5%達2254億美元,而且數據中可看到,美國進口外國製的手機和其他消費用品的數量銳減。

但投資人應該可以發現,美國不只進口從2012年初就停滯成長,事實上,出口從2009年以來卻持續擴張,6月出口額高達1912億美元,較5月份成長2.2%,創歷史新高。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30807/KH9MLUVT6DEGW.shtml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