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3 Comments

  1. 請問Joe大,第二段内容提到經濟衰退之後,内債比例才是影響匯率原因。
    1.内債比例高,債權人丟不掉,應該只是匯率“不貶值”的原因,還不算“升值”的原因吧?
    2.日本經濟衰退之後,仍掌握關鍵工業技術;
    臺灣沒有這項優勢,只能繼續貶值,搶訂單。
    希望Joe大在這個題目上,能跟我們讀者分享多一些看法,謝謝。
    版主回覆:(06/04/2012 11:36:01 PM)
    1.匯率不貶值,一個商品不貶值,你不買?全球投資人不買?腦袋轉一下就ok了
    2.台灣要先解決國會立委問題,有好的立委或獨裁者,改善法律和政務系統,像新加坡,香港或中國那樣,要不是有英明政府獨裁,要不就是法律扶正,否則台灣企業和教育根本無法連結發展出新局勢,缺乏利益引導,必須先解決核心問題

  2. 想請教JOE
    現在普遍都低利率,銀行理專建議我換美元,投資外幣增額終身壽險,年復利有2%多,時間6年,你覺得可行嗎?
    版主回覆:(06/02/2012 07:10:44 PM)
    6年,年複利2%,外匯,黃金,美股,一個波浪行情都不止5%了,呵
    你想自己學習投資,那就不用買保險,你想省事省時間,那就買吧

  3. Joe大 我是5樓
    1.對臺灣島内的人來説,除了丟不掉的債權和生活基本開銷必須使用台幣;
    (我個人悲觀的臆測,)臺灣其他的資金會加速外逃。台幣的需求更弱了。
    2.對外國來説,在實體經濟上對台幣沒需求(因爲臺灣沒關鍵技術,代工也沒比東協便宜)(與日本不同),
    在投資上台幣也非主要流通貨幣。(與日本不同)
    外國不關心台幣,(好像沒人關心辛巴威幣又多了幾個零),台幣就靠自己支撐,自生自滅吧。
    台幣若能走日幣的老路,算是很幸運的事。
    但是單單靠債權丟不掉的因素來支撐台幣,感覺不太夠力啊。
    我對台幣的未來實在太悲觀了,請Joe大點醒我吧。謝謝。
    版主回覆:(06/02/2012 07:12:59 PM)
    我對台幣很悲觀,但我是悲觀升值,而不是貶值,台幣長年升值會直接讓台灣陣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