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投資市場和美國消費潮有機會很熱情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為了緩和金融市場的資金壓力,同意和歐洲央行(ECB)、加拿大央行、英國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採取加強向市場提供資金流動性的能力,上述央行同意,下調現有的臨時性美元流動性互換協議定價50個基點,調整後,新的利率將是美元隔夜指數掉期利率(OIS)加上50個基點,互換的利率是OIS+100bp,現在調成OIS+50bp,借貸成本降低,上述協議將從2011年12月5日起生效,貨幣互換額度將持續到2013年2月1日。

另外,英國央行、日本央行、歐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將繼續提供三個月流動性操作,直至另行通知,而中國人民銀行同一天宣布,從2011年12月5日起,下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為近三年以來的首次。央行上一次下調存款準備基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調整後,大型金融機構的存款準備金率為21%,中小型金融機構為17.5%

這一次聯準會同意『降低美元流動交換(dollar liquidity swap lines)利率50個基點』,各央行還同意設立臨時雙邊流動性互換安排,以便在市況允許的條件下,各央行可在轄區內獲得任一種貨幣的流動性,這次跟次級房貸的局勢是不一樣的,當時的美國是病情嚴重的病人,而如今則是即將甦醒的巨人,歐債的問題是無解的,但聯準會如果不幫助歐盟度過這關,那麼QE3就只會展時幫歐盟解決問題,短期內歐元仍然有降息空間,讓貨幣更寬鬆,歐元要大漲的機率依然很低

昨天是連中國總共六國央行同時干預,而且前五大交易貨幣同時寬鬆,等於同時降息,暫時掃平了歐債的暫時疑雲,在通貨膨脹還未再度興起之前,聯準會已經有充分的環境,未來隨時可以發動QE3了

美股長線來看只是剛開始前戲而已
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43413

市場近期實在太過恐慌了,接下來短期內,除非大漲到預期的目標,否則別輕易放掉手中的美股或是原物料相關商品,短線的震盪以高度耐心和毅力撐過去,等北美的氣候溫度再更接近冬天,那麼農作物行情有機會讓市場通貨膨脹更火熱,雖然這是風險性的賭博,但既然聯準會可能布局QE3的環境,就稍微大膽的放手去做,當然還是要控制籌碼配置

不管怎樣做
,可以和日本央行對做,但千萬別和聯準會對做,這次最虧的又是日本央行了

About joe 2316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58 Comments

  1. 感謝joe大分享
    版主回覆:(11/29/2011 05:12:42 PM)
    增加流動性的協議是從2011年12月5日起生效,不是今天,短線的回檔是正常的

  2. 請問黃金要回檔約到多少進去檢好呢
    版主回覆:(12/01/2011 12:55:33 AM)
    分批買入,自行布局吧

  3. 注意長線趨勢,眼光別鎖在短線變化上。
    這意思是說,不用太在意目前的價位已經漲一小段,應該勇於分散進場,
    等待後面大波段嗎?
    版主回覆:(12/01/2011 01:33:17 AM)
    仔細看看文章內容,該說的都已經說了,每周都在說一樣的事情罷了

  4. JOE大 請問農產品中黃小玉以那一種商品最適合進場 另外軟性商品 咖啡可可是否也適合操作 謝謝
    版主回覆:(12/01/2011 02:00:31 AM)
    先去看看美國農業部這周的報告吧,你還不適合操作農產品

  5. 看來~本來預期非農會好的~現在要變城預期不好的回檔理由了~
    版主回覆:(12/01/2011 02:12:41 AM)
    但願美國政府手下留情,改數據不要改得太誇張

  6. 很喜歡看Jo大花心思提示在網頁右上方的小標題^^
    (看了即使全球股崩崩也心不驚耶!!!)謝謝你:)
    版主回覆:(12/01/2011 11:08:23 AM)
    市場本來就沒有那麼悲觀,悲觀的是台灣和歐洲,不是全世界

  7. 看完了今天的金錢爆 來賓列舉了幾次各國央行聯手增加流動性的作法 皆因此造成短暫大漲 但此舉只是因應
    之後的大利空..我的投資資歷尚淺 之前的歷史沒注意過 JOE的看法呢?
    版主回覆:(12/01/2011 11:06:04 AM)
    我和所有來賓看法完全相反,因為這次美國經濟是持續往上走的,這幾天只要有回檔,都是進場好機會,增加流動性的協議是從2011年12月5日起生效,不是今天,短線的回檔是正常的

  8. 請教Joe大
    俄羅斯在人口結構上很差
    但本身是原物料大國
    雖然在歐洲但不是歐盟成員
    明年又要加入WTO
    這些條件下後勢可以期待嗎,還是澳洲比較好?
    版主回覆:(12/01/2011 03:30:52 PM)
    澳洲最好,但還是要看哪個目標

  9. 我是樓上的想再請教一下Joe大
    澳洲的基本面會不會因中國衰退產生一些負面影響
    (雖然有美國復甦影響,但是美國應該也吃不下中國不再亂用資源所剩下的全部產能,如鐵礦砂)
    另外俄羅斯較不好的原因是因為跟歐洲的銀行關係太密切嗎
    投資保單選擇不多
    目前就考慮直接買這兩國的基金
    版主回覆:(12/01/2011 03:45:31 PM)
    美國的製造業發展,可以吃下中國和歐洲吐出來的產能,雖然美國不進鐵礦砂,但他還是會進口研磨鋼和工具鋼等工業製造用品,慘的是中國製造業,不是原物料產國

  10. 上次宣告央行聯手救市時 也是先大漲然後大跌還破前低 但是把時間拉長到2-3年 其實最近只是小幅回檔
    歐洲亂糟糟 但是美股還是有一定支撐 美元貶值的大趨勢不變 美股就有多頭可期
    對於長線投資人而言 任何其中的回檔都應該站在買方而非賣方 「耐心」才是獲利的關鍵 因為大多數人都缺
    乏耐心!
    版主回覆:(12/01/2011 04:43:34 PM)
    這次的局勢跟次級房貸的局勢是不一樣的,當時的美國是病情嚴重的病人,而如今則是即將甦醒的巨人,大局在美國不在歐盟

  11. JOE哥你好,我是今天講座的聽眾,感謝你對我提出有關QE3的問題提出詳細答覆。演講中你提到美國未來經濟的超級
    武器是不是未來美國將成為石油淨出口國??還是雲端科技??抑或是人工智能??
    版主回覆:(12/01/2011 04:48:37 PM)
    目前資訊還不夠,等時機成熟再判斷

  12. joe:我和所有來賓看法剛好相反…
    joe是看好美國及原物料,57那邊的重點是偏向台股趨勢,兩者並不衝突…
    這樣的解讀是否正確?
    版主回覆:(12/01/2011 05:40:49 PM)
    我重視總體經濟的邏輯推演,再用技術分析下去操作,我不操作台股,我只能用國際走勢來看台股,目前的資訊來看台灣,長期來看是不利的

  13. 請教Joe,我開始考慮布局基金,但公司規定約一個季度才可以調整一次比例,否則會被警
    告。我想35%放在全球小型股基金上,35%在全球成長股基金,然後30%放在美國成長股基金
    上,能不能給點意見我是不是太aggresive了,否則我可以再加個全球high yield基金,希望
    能得到好點的績效.
    我想等下個回檔就全撒進去,一天進一個基金,你會不會再畫一個道瓊線圖給我們叁考一下或
    上一個還是可以成立?謝謝你的耐心跟幫忙!
    版主回覆:(12/01/2011 05:39:17 PM)
    我對基金沒有建議可給,基金沒啥搞頭,美股產業ETF才有搞頭

  14. 金錢爆這個節目 一堆人閉著雙眼 完全忽略美國經濟已有起色的跡象
    每天就是歐債來歐債去 每個人都是空
    講分析就是看未來 講現在已發生的事有用嗎
    版主回覆:(12/02/2011 04:18:20 AM)
    所以我絲毫沒啥在分析歐債,那只是煙霧彈,真正的主力在美國

  15. JOE大您好 我看了您的分析後相信美國的復甦將超越其他市場
    想開個美股帳戶操作 目前只知道史考特交易手續費進出各七美元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一 現在到1月時間不多 開戶手續還蠻複雜必須將文件郵寄到美國必須要有7個工作天 目前除了黃金獲利空間較大
    如果開戶後要買的原物料標的您會較看好或推薦那些標的呢?
    二 美國帳戶的交易是否可以盤中價格買進和賣出呢?
    三 除了史考特外還有更好的選擇嗎?
    謝謝!!
    版主回覆:(12/02/2011 04:17:29 AM)
    換帳戶,找4.5顆星等級的
    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33225
    有些券商,像是IB,兩天內就可以申請好,早上台灣匯款,下午美國花旗那邊已經入帳顯示在網路帳戶上了,資料通通在網路上就可以完成,兩項文件透過掃描上傳即可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台灣券商能做到的,美國那邊通通做得到,而且成本更低廉

  16. 21F 你可能要先看一下這個網站的文章
    板大向來不建議基金
    我也正努力往美國券商邁進中~~
    版主回覆:(12/02/2011 04:22:01 AM)
    自己會操作的話,何必靠基金經理人,基金經理人是口才好,未必交易能力好

  17. 請問如果美國要為QE3佈局那是不是意味著原物料要再起一波漲勢
    美元在度貶值,由於我準備到日本唸書需要大量日圓,依板大建議
    我該先換日圓作避險還是換其他非美貨幣作避險呢?還是保有一些美元
    畢竟一現在情勢看來美國還是主力。
    版主回覆:(12/02/2011 04:22:59 AM)
    JPY恐怕還是會繼續升值的機率較高,長期分批換吧

  18. 板大說的是 說的好不代表做得到~~呵呵~~
    最近等我的基金虧損由現在的10%降到5%
    就考慮認培然後再去IB開帳戶了
    不過想到英文很破 就有點怕怕
    但 就算怕 還是不能阻擋我前進的決心~

  19. 請問JOE
    除非大漲到預期的目標?
    美股目標是?
    版主回覆:(12/02/2011 05:58:01 AM)
    理論上可以破歷史新高,等吧

  20. 25樓,投資所用的錢要是閒錢,拿留學要用的錢買非美不一定穩賺,除非你錢夠多可以應付留學費用&買非美,這樣去買非美
    就無所謂,到日本唸書對JPY有實質需求早換晚換都要換,就等日幣比前一天便宜分批換吧,USD/TWD漲跌不大,要利用USD
    轉投資才換USD,而且美國的印鈔機隨時在Stand by,還怕換不到便宜的USD?

  21. 我是21F,還是謝謝Joe的回覆。因為是在公司的退休賬戶,所以只能做基金。主要是想知道放
    在成長型股票的方向是不是正確,畢竟風險比只拿收益的基金高。我自己倒是做美股etf,不
    知Joe對spx的回檔區間預期在那里,有可能回測前低嗎?謝謝!
    版主回覆:(12/02/2011 05:58:39 AM)
    你真的看好的話,有回檔就加減撿吧

  22. 請問各位大大 IB = Interactive Brokers?
    請問網址搜尋是打 'Interactive Brokers" ?
    (請問此IB帳戶交易時間?)
    版主回覆:(12/02/2011 07:43:02 AM)
    你google看看就明白了

  23. 23樓
    開戶並不難˙開美股戶 是長期的操作 並不需要趕著這一波吧!!!!
    可用傳真或掃描證件先傳過去 先開戶 匯錢也很快 當天到
    但是正本事後還是要補寄過去吧??

  24. 關鍵數據 非農又要開講了!!
    版主回覆:(12/02/2011 07:43:50 AM)
    但願美國改數據下手輕一點了

  25. 美國11月新增就業12萬人 失業率下降至8.6% 這是利空嗎
    版主回覆:(12/02/2011 08:13:59 AM)
    是未爆發的利多

  26. 下雪了,看來大家只燒油不吃飯,農產品利多不漲?
    版主回覆:(12/02/2011 03:25:41 PM)
    才剛開始,勿心急

  27. 今年這麼冷,怎麼俄羅斯烏克蘭和加拿大穀物都豐收?
    版主回覆:(12/02/2011 03:26:00 PM)
    月中以後才見真章,需要耐心等待

  28. JOE大請教您
    目前$DAX 和 美股科技指數 $COMPQ 兩者若是12中拉回修正完成
    您比較看好 哪一個指數的上漲趨勢呢?
    謝謝您分析!!
    版主回覆:(12/02/2011 03:41:27 PM)
    美國股市比較理想

  29. 請問JOE大
    關於美指的第五波上升浪是否尚未走完,就線型來看不太確定,特來請教^^謝謝
    版主回覆:(12/04/2011 08:07:13 AM)
    不確定的話就維持觀望吧

  30. 剛剛把手上虧損最多的兩個基金 印度與拉美 先各贖回一半
    至於新興市場基金目前負1% 最近應該有機會轉正
    美國與韓國以及原物料基金目前也在負10%內
    下週開始先全部停扣 等機會贖回
    希望氣候變慢點 給我機會上車~~呵呵~~
    版主回覆:(12/04/2011 08:07:31 AM)
    行情隨時可能再有,不趕時間

  31. 44樓
    個人覺得拉美,美國,韓國,原物料基金應該續扣
    能力可以的話應該再加碼扣款金額
    會有收穫的
    版主回覆:(12/04/2011 08:07:57 AM)
    基金沒有任何投資的必要,自己操作投資最實際

  32. 謝謝45樓 我也知道上述這些都頗看好
    我也不是不繼續投資
    但 我打算去買券商直接買etf
    基金光在手續費上就增加了許多的成本
    所以不想再繼續加碼戀棧
    謝謝你的建議啊~~
    這兒的好心人真是多呢~~真是個好地方啊

  33. 版大說的沒錯 機會還會再來
    千萬不要以為機會就是這一次 然後就不管三七廿一全押
    我只是先處理一下手上表現相對比較弱勢的基金
    目前等到全部停扣後 在慢慢贖回
    部分轉玉山買外幣現貨 部分則去美國開券商戶
    版大 你的第二本書 我目前只看到2-4
    呵呵~~等我看完 應該就是開戶的時機到了吧~~

  34. 請問JOE大
    目前手上皆是 非美標的
    NT(45%) AUD(35%) GOLD(20%)
    現在這時機是否適合新增USD作為避險工具 例如 USD(10-15%)?

  35. 48樓,看你自已覺得需不需要買入美金避險,投資是低買高賣,下星期密切注意澳幣是否轉為下跌?我的作法比較保守星期五
    已經把1/3的AUD轉成USD,30.2以上的美金少碰(因為買高了利潤不大),近一個月來美金即期買入匯率最高到30.445左右
    而已,避險用的美金如果沒有其它用途30.35以上就可以考慮賣出,以上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36. 50樓,AUD與USD息差若再縮小,當然會影響澳幣短線的走勢,降息後該貨幣走跌機率會比較大
    版主回覆:(12/04/2011 03:57:00 PM)
    看法相同,耐心等待這周變化

  37. 53樓,現階段澳幣的風險就是怕明天會降息?你怕風險且成本在30元以下可以考慮賣出一些,如果有在11/25低點進貨的話,
    短線賺3-5%也不錯了,不管有沒有賣就是要等下一階段的變化,以上僅供參考,盈虧自負
    版主回覆:(12/04/2011 03:58:23 PM)
    趨勢看長為主,短線有回檔可以考慮撐過去,賭美國這兩個月的經濟持續好轉

  38. 版主好
    對於現在的盤勢希望版主能給於解惑
    1:目前是反彈出場用不能再進場
    2:現在市場沒那麼糟下跌就是進場機會
    目前到底是處於什麼狀況˙現在手中都還持有基金˙還有一筆金額等進場˙目前不知是要等出場還是再加碼
    麻煩版主能指點明路˙世礦股˙能源已漲一波現在適合再進場嗎或只看好美股謝謝
    版主回覆:(12/05/2011 03:41:57 AM)
    基金商品的話就不適合進場,自行找機會分散出場,ETF的話另當別論

  39. joe大你好
    從文中得知你不推薦購買基金
    是因為費用過高且投資區堿分散嗎
    若看好美股 買100%投資美國的你覺得如何??
    因為資金也不是很大 想說方便就好
    謝謝
    版主回覆:(12/06/2011 06:05:10 AM)
    你有把握即可

  40. █ 您可以利用平常上網時間來增加額外收入
    █ 只需要簡單的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即可
    █ 世界專利全自動逆向網路行銷系統辦得到
    █ 從關懷身邊的人開始 抓住機會改變世界
    ★★ 報名網址 http://ee.ezdn.cc ★★

  41. I am travel in Australia now.
    There are many houses for leased in the downtown of Sydney & Melboune.
    The exportd goods are not be found in the downtown.
    However, it is also many people in the downtown.
    版主回覆:(12/06/2011 06:41:34 AM)
    Exported Agriculture goods are stable in WA , mine is stable in Queensland.
    It's all in rural area , not downtown , so you can't see i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