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4 Tesla新聞焦點

Joe:「比特幣前陣子重挫,Tesla在中國暫時又面對較多的困境,Tesla搞不好Q2財報會比較低迷,但低迷也不是壞事,只要車的產能都還得掉,那長線的營運就問題不大。」
 
電動車大廠Tesla投資比特幣遭遇逆風!由於該加密貨幣第二季崩跌逾四成,導致Tesla可能被迫要減記比特幣資產價值,此舉恐將對其獲利造成侵蝕,Tesla是美國少數幾家擁有龐大比特幣部位的公司。它曾在比特幣約為31,620美元時,買進13.3億美元比特幣。到3月底為止,比特幣部位價值已達28.4億美元。不過該加密貨幣在6月一度跌破3萬美元,導致Tesla帳面預估面臨9千萬美元虧損,迫使它必須減記第二季比特幣資產的價值,並對該季財報造成衝擊。
 
比特幣第二季走勢猶如坐雲霄飛車,4月中飆漲至將近6.5萬美元歷史新高,但6月稍後曾摜破3萬美元大關,最低降至29,031美元。比特幣季線重挫41%,寫下史上最大第二季衰幅。根據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顯示,3日盤中比特幣上升4.6%,報34,485美元,2021年迄今累計上漲19%。
 
另一方面,Tesla第二季交車量再創新高,寫下連續五季成長紀錄,有助拉抬第二季營收。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意見,預期第二季營收約達114億美元,獲利為5.84億美元,Tesla公布,第二季交車量達201,250輛,超越第一季締造的184,877輛紀錄,並比2020年前同期的90,891輛增加逾一倍,不過仍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0.7萬輛。
 
Tesla並未公布具體的2021年交車量目標,但執行長Elon Musk表示,Tesla交車量朝著較2020年增加逾50%的方向前進;2020年Tesla的交車量將近50萬輛,Tesla第二季交付199,360輛Model 3與Model Y休旅車,以及1,890輛Model S與Model X休旅車。
 
https://ctee.com.tw/news/global/483371.html
About joe 2305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2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