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中午分析

國際金融商品每周局勢分析,分享一些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6年聯準會利率會議日期4月26-27號、6月14,15號、7月26-27號、9月20,21號、11月1-2號、12月13,14號

20160320Dow Jones weekly

美股三大指數收周線逐漸回到起跌點的位置Dow Jones的底部型態漲幅已經達到滿足,S&P500還差一點點,雖然聯準會利率會議當天之前,S&P500沒有漲到2080的目標,不過這樣的反彈行情,已經足以讓投資人大幅減少套牢的部位,甚至能了結獲利,周線圖上,Dow Jones如果能繼續突破紫色線,那麼原本的弱勢型態就會扭轉,而且是大扭轉,我預估Dow Jones接下來較高機率會在綠色框框內盤整,這裡完成型態右側需要時間,如果Dow Jones還有出現17000以下,或者S&P500出現2000以下,那就會是長線很不錯的加碼點,投資人近期可以盡量以區間操作為主,有美國實體經濟做支撐,我對美股長線並不悲觀,短線則是盤整區是為主,低買高賣的高頻率交易盤,今年生技和醫療恐怕會比較弱勢,投資人可以考慮以做多S&P500和Dow Jones為主,NASDAQ則是輔助

20160320US dollar index weekly

沒有升息預期,加上FED主席Yellen的寬鬆鴿派談話短線上美元指數會暫時弱勢一陣子了這波修正很可能會出現90以下的價位但我仍然認為投資人可以趁這波修正美元變便宜時伺機加碼美元美元較高機率還會有一波上漲浪只是最快也要下半年了

20160320ZAR weekly

南非幣周線還在進行跌深反彈的調整,目標依然是USD/ZAR是14以下的價位,這仍然是適合出貨的價位,手上有套牢南非幣的投資人,可以適時做轉換減碼,減輕套牢部位的壓力

20160320TWD weekly

美元對台幣大幅升值後,開始出現漲多修正的情況,其實我在2015年12月FED升息過後,有透露美元可能會暫時利多出盡的可能性,但是當時沒預期到,美元第二次升息會比預期的更慢,時間點很可能延遲到6月中,沒有升息預期,美元在國際上會暫時持續相對弱勢,直到升息預期再起,所以美元的投資人得再等等了,但是台幣也不會一直持續升值下去,近幾年來,美元對台幣經過一波升值後,緊接著大幅回檔是很正常的情況,這次我認為也不例外,我評估這波美元修正,較高機率可以維持在32.0以上,央行應該會讓價格暫時盤整一下,長線投資人不用太擔心,我認為經過這波修正後,美元對台幣未來幾季內,出現35的價格機率是相當高的,只是需要一些時間發展,至少要3季以上的時間

http://www.facebook.com/joejoeyourmoney這是Joe的粉絲團,持續有更多資源分享在粉絲團喔這是Joe的著作,讀者有興趣可以看看書的介紹,相信對於投資和總體經濟會很有幫助
這是關於外幣投資的工具書,看賺線圖輕鬆賺外匯 http://tinyurl.com/o89j2yb
這是關於外匯保證金的工具書,看賺線圖高效率賺外匯 http://tinyurl.com/o89j2yb
這是關於總體經濟的工具書,自主投資之鑰http://tinyurl.com/o76pbdk
About joe 2315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28 Comments

  1. 謝謝joe分享,

    不過這裡有一個問題,美元指數如果有效跌破92,那麼超過一年的雙頭形成,美元的弱勢起碼要延續到明年了,預計85的價位都可能會出現,黃金會輕易越過1300,長期強勢,而不是短期弱勢,50以上的原油也不是沒可能,美股的走法預計也會變成長期盤整,因為這可能意味著美國出現了新問題,連續加息也會變成泡影.

    歡迎探討.

    • 不是的
      美元走弱會有利於美股攻高,之前常有新聞報導美元走強,大幅影響了美國企業的獲利,美國企業都唉唉叫。
      你有沒有發現美元在這高位置,美股就一直上不去,這樣你就懂了。

      • 你這個是人云亦云的短線說法,從2011年的3月,到2015年的3月,是美指近年的大上漲時期,你去看看同期美股是什麼表現.

  2. 請問JOE大,澳幣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呢?不然您怎麼沒分析呢?是因為南半球冬天鐵礦產量較少嗎?

  3. zar於17日升息1碼,板主認為何時能到10呀?
    地球是圓的!每次看fed文中表態:警告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發展繼續構成風險,就覺得好笑!fed何時在乎過其他人?

  4. 請教JOE大
    之前我記得您有在分析裡提過,因為美國企業經營型態改變,科技股在接下來會較有爆發力
    現在看法卻變成暫時以標普和道瓊為主,納指為輔
    怎麼看法在幾個月內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5. JOE大請問您標題說:油價近期的反彈可能告一段落了,請問您的依據是什麼?是技術面?還是消息面(最近俄國央行行長的發言)呢?請問之後油價會維持在40元左右,還是如俄國央行行長所言,會回到25元呢?

  6. JOE大請問您早上標題是”原物料價格低對全球經濟較好”,意思是指原物料和原物料貨幣要回檔了嗎?

  7. JOE大,我看EUR歐元日線圖上,有1個大M頭好像要成形了,滿足點似乎在1.05左右,您覺得以目前的狀況,有可能嗎?因為我看AUD,ZAR也同時有M頭出現

  8. 搞不懂為什麼今天晚上澳幣跌的還比南非幣大?美股也沒跌多少,歐元也還有,感覺很奇怪!

  9. 請問JOE 大:從去年強勢美元下,原物料商品價格、原物料股XLB、能源XLE,(包括黃金GLD、金礦股GDX)都面臨極大的壓力,但今年甚至都出現20~50%的反彈上漲。實在跌破眼鏡。

    如在可預見的未來,寬鬆政策開始見效、通膨回升時,我們應該投資股票、原物料、金礦股保值,避開公債或公司債,比較抗通膨?

    謝謝您總是不辭辛勞的精闢分析,不愧是台灣NO.1的財經部落客版主。(您的三本書皆有訂購拜讀,自主投資之匙讀了好久…博大精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