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預算佔GDP比重

1890~2015年美國政府預算佔GDP比重

如果觀察最近20多年來的美國政府預算發展趨勢其實可以發現預算大小兌美元價值還是有蠻大的相關性,美國財政預算佔GDP在1992年算是波段低點,美元指數當下也是波段低點,2000年達到波段高點,2001年雖然盈餘下降,但仍然保有盈餘,同期的美元指數來到波段高點,2009年財政預算佔GDP又降到低點,同期的美元指數又降到波段低點。

美國財政部公布2015年財政年度預算赤字是,4389億美元,比2014年前低9.2%,而且比美國國會辦公室較早估算的4350億美元還少一些,受惠於個人與企業大戶多繳稅的貢獻,讓美國政府稅收創下新高紀錄,2015財政年度稅收成長7.6%,這明顯是美國經濟轉強的象徵。

如果美國政府的預算赤字比重能繼續下降,那麼美元指數較高機率還會繼續成長。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