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並沒有大幅拋售美債

近來又有媒體伺機炒作中國大幅拋售美國國債的議題,事實上,觀察長期的中國持有美債總額變化就能發現,中國沒有大幅拋售美債的動作,純粹是媒體刻意炒作。

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最新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中國7月持有美債從12712億美元,降低到12408億美元,減少304億美元的美債,但只不過減少了2.4%,2015年2月,中國持有美債12237億美元,換句話說,中國7月持有的美債總額,只是最近半年的低點,並不是太劇烈變化。


日本是美國國債外國持有人中,第二大比重,日本最近半年減持的美債量,就超過中國減少的美債量,所以中國大幅拋售美債純粹是媒體惟恐天下不亂的言論。

從比重來看,減持美債最多的是比利時,一年的時間裡,比利時減碼手上56%的美債,也就是比利時賣掉手上一半以上的美債,這才叫大幅拋售,中國只能算是「債券微調」。

About joe 2316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