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

聯準會利率會議聲明原文
http://www.federalreserve.gov/newsevents/press/monetary/20150729a.htm

美國聯準會如我所預期的並沒有做出升息的決策10位具備投票資格的委員,在當下的開會氣氛自然是不會投票通過升息關鍵在於師出無名,美國通貨膨脹率今年以來幾乎在零上下徘徊,帳面數據根本看不出升息的必要。

FOMC投票贊成維持利率的官員名單:主席(Janet Yellen)、副主席(William Dudley)、Lael Brainard、Charles Evans、Stanley Fischer、Jeffrey Lacker、Dennis Lockhart、Jerome Powell、Daniel Tarullo、John Williams。

聯準會聲明,經濟活動在最近數月已溫和擴張,家庭消費支出溫和成長,居民住宅產業進一步改善,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就業穩固成長,失業率下降,勞動力資源利用不足的狀況自年初以來已有所減少,但企業固定投資和淨出口保持疲軟。

通貨膨脹持續低於聯準會長期目標水準,部分反映了較早時候的能源價格下跌以及非能源進口價格下降,通貨膨脹將在短期內維持近期的低水準,但預期隨著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能源及進口價格走低等暫時性因素正在消退,中期通貨膨脹將逐步成長到2%的水準。

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0.25%仍然合適,當委員會決定開始移除寬鬆政策時,將採取與就業最大化和通貨膨脹2%的長期目標相一致的平衡的方案。

20170730美國通貨膨脹率

2014年下半年,國際油價暴跌,美國整體通貨膨脹率也受到明顯影響,2013年到2014年中的情況是像紅色圈圈那樣,通貨膨脹指數穩定成長,但2014年7~10月,美國通貨膨脹指數已經沒有明顯攀升,主要都是受到低油價和原物料價格走跌的影響
但這個數據在今年11月以後就會明顯改善,一來是基期會進入低基準時期,二來是通貨膨脹指數接下來都會因為企業加薪而明顯成長,所以未來半年內,通貨膨脹率勢必會快速增溫,所以市場主要預估是12月升息,因為12月公布11月的CPI,屆時數據一定會明顯成長,9月升息則是要賭賭看,因為貨幣政策從頒布實施,到實體經濟市場產生效果,大約3~6個月的時間,如果聯準會想要在12月對通貨膨脹和房價成長過快產生抑制壓力,那麼提前一季升息,時機最適當

而且9月升息,可以觀察接下來一季的市場反應,如果經濟降溫太快,12月可以不升息,看市場變化臨機應變,貨幣政策的操作策略會比較靈活

聯準會今年的利率會議日期
September 16-17 (Wednesday-Thursday)
October 27-28 (Tuesday-Wednesday)
December 15-16 (Tuesday-Wednesday)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4 Comments

  1. 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9月升息的機率仍然相當高。但下一次不是九月十七嗎? 要不就無預警升息!(符合上次宣告”任何時機”)。若否不就要到12月去了??

    TK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