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聯準會利率決議結果

Joe:「除非天災人禍或戰爭,否則美國2015年升息是必然計畫,剩下的是年中,還是年底升息的差別,全球資金的使用成本勢必會逐漸提高,低成本的美元資金將逐漸減少。」

聯準會主席Yellen新聞發佈說,今年以來,美國通貨膨脹升高,聯準會預計經濟會溫和成長,美國前瞻指引與預期升息路徑一致,計畫聯邦基礎利率設立目標區間,就業市場趨勢正在改善,但尚未完成,多數官員預計利率在2017年接近長期正常水準,升息時間可能提前或推後,幅度可大可小,取決於未來的經濟資料,聯邦基礎利率將作為政策溝通的關鍵利率工具,必要時使用隔夜拆息,不過未來將會被淘汰,將在利率正常化中瞭解政策工具,聯準會在今日以及每場會議上就前瞻指引進行討論。

聯準會對使用「相當長的時間」一詞感到滿意,「相當長的時間」沒有機械化的解釋,聯準會利率前瞻基於時間表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相當長的時間」高度取決於形勢,勞動力市場改善前景並不完全取決於成長前景,聯準會官員預期的變化並不大。

2017年的利率預測,反應出官員對經濟的不同預期,資產負債表規模可能要到2010~2020年這個時期的末期才開始降低,工資成長步伐緩慢反映出勞動市場的低迷,失業率仍明顯高於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的長期正常水準,勞動參與率的下降,一部分因素是週期性的,認同部分經濟學家的觀點,這很大程度是結構性的,生產率成長令人失望,歐洲極低的通貨膨脹水準以及緩慢成長為全球經濟帶來不確定性。

就業市場進一步有所改善,經濟活動正在以中等速度擴張,通貨膨脹水準一直低於2%的長期通貨膨脹目標,必要時動用隔夜拆息工具,觀察到失業率小幅加速下降,在經濟狀況允許的前提下,下次利率決議會終止債券購買

預期2014年通貨膨脹1.5%到1.7%,不認為通貨膨脹水準將在2016年前達到2%目標
預計2015年通貨膨脹1.6%到1.9%;2016年1.7%到2.0%;2017年1.9%到2.0%

預計2014年末失業率5.9%到6.0%,2015年末失業率5.4%到5.6%,2016年末5.1%到5.4%;2017年末4.9%到5.3%

預計2014年GDP成長在2.0%到2.2%,2015年GDP成長2.6%到3.0%;2016年成長為2.6%到2.9%;2017年為2.3%到2.5%

1位聯準會官員預計2014年升息,14位官員預計2015年升息,2位預計2016年,多數官員預計2017年利率回升至自然水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2.6%以上,絕大多數官員預計2015年首次升息

美國9月每月國債購買規模:100億美元
美國8月每月MBS購買規模:50億美元
美國9月聯準會利率決議:0-0.25%

About joe 231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0 Comments

  1. 您好:您對房地產是持長期看好的, 請問其榮景會維持至何時?現在還可介入嗎?還是可等美國升息後才是進場的機會?
    可否冒昧請您寫一專欄對未來幾年美國房地產趨勢做分析,謝謝!

  2. 恭喜Joe ..工作繁忙,
    感謝Joe ..不吝指點,
    祝您 忙中有閒、打牌贏錢、存摺數字無限、貴人有增無減… 😉

  3. JOE你好,請教關於日幣的問題.

    目前由於美國收縮QE,明年預備升息. 現在算是在一個美元相對強勢的狀態造成的日幣貶值,而不是日本自己單向的QE. 按照目前的日幣貶值速度,也許在一兩個月內就會達到安倍的目標價120,

    但是這樣應該會對日本國內的消費造成衝擊(已經有部分廠商希望回升到105,大概是進口商吧XD),日本有可能會趁這段美元強勢時期,緩步收回日幣(算是跟在美國後面收縮日幣的QE),藉此維持日圓的穩定在現在的價格嗎? 還是真的會放膽貶到120,甚至更超過呢? 如果真的貶到那麼多,會有多大的機會再回升呢?

    祝 周末愉快.

  4. 請問
    歐元,英鎊在蘇格蘭獨立選舉結束隔天
    繼續大跌

    歐元似乎剛在走主跌段
    過去在2009~2011期間
    有多次大幅度快速漲跌

    不知道joe有沒有甚麼特別看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