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心態

Joe的學生時代總以為,如果當年經歷1990年代時,自己是已經出社會的投資人,手上有夠多的資金,那麼也許就能順利搭上股市大多頭時代的榮景!

道瓊指數從6500上漲到16500,足足多了一萬點,未來會不會再多一萬點呢?

投資市場上,財富重新分配的機會一直都在,但多數人視而不見,少數人沉穩布局,保守的投資人,即使道瓊再漲一萬點,手上也是高比例現金來度過。

經過了多年的自身學習和大量時間的研究,才明白,關鍵不在於大多頭時代是否來臨,而是自己有沒有準備好經歷大多頭時代的心態!

1962667_10152334809122276_189744484_n  

About joe 2316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9 Comments

  1. 我從2011年開始投資,也覺得如果08 09年那時已經出社會了該多好,剛好遇到金融海嘯可以買到低點,不過後來馬上遇到歐債危機的一些震盪,很幸運的在當時勇敢加碼最後小賺了一筆。這幾年的觀察的確如JOE大所言,財富重新分配的機會一直都在,是投資心態要調整準備好而已。
    也謝謝JOE大總是不吝與大家分享心得^^
    版主回覆:(04/01/2014 07:38:13 AM)
    就算來了好幾次大多頭,保守的人,永遠都在錯過多頭


  2. 是最不利於自己的心態…..
    如果買對市場,儘管一買就出現虧損,但是做好資金控管,不怕跌勢遇跌就買,股市還是會給好公司公道的,現在回頭看美國德國這些國家,遇到大跌都是很好的進場機會

  3. 續上…
    可是很多投資人怕虧損,一大跌就以為要做頭了或是泡沫了,基本面沒改變,反而利空都是買點,難道東西要等到貴的時候才買嗎

  4. 請教joe,
    1. 追蹤nasdaq的大盤的etf….是QQQ嗎
    2. 這波修正,感覺已到尾聲,準備再繼續依坡漲勢
    你覺得呢
    3. 泰國、菲律賓、土耳其…最近好像有穩住的機像
    版主回覆:(04/01/2014 06:46:20 AM)
    1.QQQ沒錯
    2.今年還會有一波更大的修正,修正時間會更長,那將是未來數年,最佳布局的機會
    3.新興市場很難評估

  5. 請問Joe大,今年另一波更大修正,大概會落在怎樣的時空背景下呢?
    版主回覆:(04/01/2014 11:01:28 AM)
    有空再來寫,搞不好還沒寫,修正就來了

  6. 不好意思想投資美股但完全無經驗,請問我可以從哪查詢到哪些股可以投資的資料~謝謝你
    版主回覆:(04/01/2014 01:26:38 PM)
    從美股幾個大盤ETF開始操作,這樣風險較低

  7. 我想長期投資,所以每月us$10不算少,若換美股基金投資呢?joe,你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版主回覆:(04/02/2014 05:09:57 AM)
    資金規模不同,適合的工具也不同,沒有足夠資訊無法給建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