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制度大幅增加了企業發展所需的資金整合效率

美國新產業和新企業成長快速的一項大因素來自於創投和較靈活的資金流轉換,很多方式可以讓需要錢的組織和可以借出錢的組織,盡可能縮短時間找到對方,或者透過第三方配對起來,搞不好你隔壁鄰居創業的資金就是你借給他的,但你們倆都不知道。

甚至願意借錢的投資人,還可以檢視借款人能接受的借貸利率、抵押品狀況和收入等基本條件,再來決定要把錢投到哪個物件,高風險者高報報酬,借錢的人可以找到較理想的放款人,第三方還可以處理法律、信託、倒債等相關問題,美國政府金融和證券相關機構讓各式各樣的借放款機制合法化,未必要透過銀行,甚至整個過程還可以證券化,只要規模、信用和制度運作理想,甚至還可以讓全美國投資人開放投資,大家一起借錢給某項計畫,或者A+B能借的資金剛好等於C+D想借的資金,這樣也能組合,透過適當的平台,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對方,多方配對的方式,非常多元化。

台灣人有高息貨幣定存、閒錢購房、閒置土地和資金的其實也不少,很多資金都在找更高報酬率的投資管道,能把這些資金分配給正在起步或是創業的中小企業,合作達到雙贏,未必是不可行的事情,這一切需要政府相關部門讓金融法規更靈活,僵硬的法規綁死了所許好計畫或商機的實現。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