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今年有兩位具備投票權的鷹派官員

Joe:「聯準會今年有兩位具備投票權的鷹派官員,一位是Richard Fisher,另一位是Charles Plosser,只要是緊縮貨幣政策要出爐,這兩位都會出來喊話,唱一下黑臉,過去幾年如此,未來幾年也是如此。」

聯準會(FED)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ichard Fisher表示,縮減購債是正確的決定,但FED關水龍頭(Taper)的速度可以更積極,應由原先的每月小減100億美元,倍增至月減200億美元,過去激進的貨幣政策造成了兩個嚴重問題,一來是流動性氾濫導致一部分的金融資產與經濟基本面背離,另一方面是,FED累積資產突破4兆美元使得退場難度加重,未來退場可能付出相當的代價,並可能在政治面上站不腳。

立場與Fisher一致的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Charles Plosser表示,Bernanke規劃2014年底才要終止買債拖得太久,時間還要再往前挪。美國經濟復甦步伐漸穩、聯準會(FED)減碼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方向正確,就業市況表現頗佳,希望QE可在2014年結束前就完全結束,美國經濟今年有望成長3%,雖然還遠不到「強勁」的狀態,但仍有機會在12月前讓失業率下降至6.2%,12個月疲軟的就業報告只是暫時性的現象,不會影響FED減碼QE的行動。

Plosser認為,雖然美國12月份的就業報告不是太理想,但這並沒有改變美國經濟已有長足進步的事實,不會因為相信經濟已達到勞工市場情況大幅改善的標準,而有所改變,Plosser今年是Fed利率決策委員會具有投票權的委員。

FOMC預定將在1月28-2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114/48/4808l.html
http://tw.finance.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40114/48/4808u.html

About joe 2313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2 Comments

  1. 請教JOE大,
    下一次的就業報告日期是什麼時候,可以在哪裡查詢?
    謝謝
    版主回覆:(03/14/2014 04:08:35 AM)
    那一種就業報告

  2. JOE大,
    Sorry, 是 "非農業就業人口" 與 "失業率"
    版主回覆:(01/15/2014 05:31:59 AM)
    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