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外匯交易量持續減少

Joe:「如果未來美元逐漸走強,更多資金回流美國,那麼美元以外的貨幣對,交易量確實有可能出現縮小的情況,例如歐系貨幣的全球交易量根據BIS的數據,明顯有減少的跡象,對於投資人來說,持有美元也無需太大變動,非美元貨幣除了實用需求,外幣存款暫時沒有儲蓄大量非美元貨幣的必要,交易量減少也很正常。」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外匯經紀商ICAP公佈,2013年12月平均每日交易金額年減23%至710億美元、創2006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紀錄。ICAP數據顯示,2012年下半年平均每日交易金額比2012年同期少了20%,Thomson Reuters旗下2013年外匯交易數據亦呈現「先熱後冷」的情形。主要貨幣波動率在2012年10月創下同年1月以來新低,美國聯準會(FED)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之後打亂了金融資產產品先前的連動關係、導致許多避險基金的交易模型失效。曾是全球最大貨幣避險基金FX Concepts LLC在2013年秋季宣布中止投資管理業務。FED在2013年9月出乎市場意料之外,宣佈暫不縮減月度買債金額、導致許多大型銀行第3季的固定收益、外匯交易收入大幅縮減。

根據美國證券產業暨金融市場協會公佈的統計數據,2013年(截至12月6日為止)美國債券市場平均每日交易金額年減3.6%,高盛、J.P.摩根、美國銀行的固定收益、外匯、商品(簡稱:FICC)營收平均縮減了11%,固定收益佔高盛整體營收比重自2008年金融風暴過後逐年縮減,從2009年的48%降至2012年的29%,2013年上半年全球前十大投資銀行約有19554位FICC交易員、比2008年的25,257位減少22.6%。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40108/KIT04PUA70NXU.shtml?c=headline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