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房地產泡沫越來越巨大

Joe:「東亞房地產泡沫崩盤還缺一道東風,那就是美國升息,最快今年第四季,慢一點是2015年上半年不管東亞的各國央行是否升息,美國只要時機一到都會升息,屆時1994~2000年全球熱錢回流美國歷史許重演,東亞都會出問題,因為東亞大多數產業的利潤都比不上在美國投資所獲得的利潤,熱錢自然會尋找更有效率的地方。」

瑞銀(UBS)舉行2014年全球經濟展望,對於房地產,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表示,除了日本以外、全亞洲的房地產都有泡沫問題,利率上升的趨勢將為房地產帶來風險,雖然今年亞洲房價大幅修正的可能性不大,但今年房價仍會受壓,預估今年香港和新加坡的住宅價格將分別下跌10至15%和3至6%;房價看跌的主因是預期香港、新加波、中國的新公寓供給量將在未來二到三年暴增,加上政府推出房貸成數降低、懲罰性印花稅等抑制房地產買盤的措施,以及房貸利率日趨正常化,其中印尼、香港和中國的房貸利率已開始上漲。

中國方面,房價上漲速度可能會從2013年的10%左右下滑至2014年的5%-10%,因一線城市的供給增加,加上資金情況趨緊;但他也認為,在習近平以社會穩定為主的施政考量下,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在今年就戳破的機率不大,不過,明後年的風險會更大,台灣房地產方面,台灣的租金收益率已降至歷史新低的1.57%,也在全球中排名倒數,這代表投資需求可能下滑,且隨著利率上升,這麼低的收益率將為房市帶來負面壓力,因此,對於投資台灣房地產、尤其是台北房地產應採取謹慎態度,

目前香港房地產投資客已開始想脫手房產,不過,台灣的財管客戶和房地產投資客似乎仍對買房相當積極、尚未出現脫手房產的想法,也許要等到香港和新加坡房市出現修正,台灣房地產投資客才會開始警覺。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fc1650-2fed-4650-962f-faa4d97fbb12}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 Comment

  1. 既然未來看跌,請問有無途徑或方式將自有不動產的市價與看漲者做一個差額交割的衍生性金融交易?
    版主回覆:(01/12/2014 02:01:54 PM)
    台灣的話沒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