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機會的夾縫一代

Joe:「這個影像針對世代的落差描述蠻寫實的,而且他確實給兩個世代分析了未來適合發展的路線,非常建議讀者可以耐心地看看,對自己的未來發展思維蠻有幫助的。」

1980世代這一代人,從總體上來看,他們就是中國機會的夾縫一代,就是一場很悲催的人生。所以面對悲催的人生,你一定要有非常的方法。否則就很難擺脫這種命運。

這些找著工作的還真別看不起那些到現在還沒找著工作的同學,沒準十年、二十年之後,你們混的不如那個找不著工作的人好,在這樣的一個時代存活,往往以一個獨立的手藝人的方式存活,比加入組織好的多。

無論在怎樣的組織裡,衡量你的價值的尺度就是領導,一個人幹得好不好,討不討領導喜歡這是關鍵,他的喜怒哀樂、個人偏好都對你的市場價值會產生最致命的影響。而一個個人的喜好,老天爺阿,這個東西不確定性就非常大阿!

可是做為一個手藝人,你面對的衡量你價值的整個環境就不一樣,所以我說市場是一個最公道的價值評價體系,因為市場是靠無數節點和你的聯繫,然後對你形成一種定價機制。”

結論是,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當是一間公司來經營,例如個人財務就應該像公司的會計部門一樣,衡量未來五年現金流量;個人品牌就應該像行銷部門一樣,讓外界 充分認識你的能力,並了解客戶的需求;個人技術就應該項研發單位一樣,持續開發新的技術,保持競爭優勢,個人如何辛苦其實不重要,提供了什麼價值才是最大 關鍵。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