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近期演講意外插曲

美國總統Obama演講時被打斷仍然展現風度美國政壇雖然也是有政黨爭執不過很多討論最後都能得到最多方的共識非常不容易這種政治風度是很好的典範

移民法案對美國未來發展來說是很重要的這能提供美國未來數年大量的年輕勞動力

美國境內現階段有1150萬非法移民,移民法案為Obama第二任期中重點推動的民生政策之一,但如同Obama的其他政策,國會內共和黨的阻力極大,參議案於今年6月已通過Obama提出的「綜合移民改革法案」,可以一次處理多項非法移民問題;但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法案仍未能進入辯論階段,很難在今年內完成立法,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Boehner表明,眾議院不會就這個「法案」與參議院協商,重申共和黨希望「一步一步」處理,將法案分拆就不同議題單獨立法,Obama表示,不反對分拆議案立法,但強調不可遺漏當中最重要的議題,包括共和黨反對的部份。

自Obama上任以來,已有接近200萬人被遞解出境,遭美國移民組織猛烈批評,移民組織相信,Obama可循行政手段緩解問題,就算不能給予公民身份,至少能讓他們合法居留。2012年6月,華府就曾頒下「幼年抵美者暫緩遣返」政令(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透過行政手段讓符合一定資格的年輕非法移民,得以合法留美2年及在美工作。

但打斷Obama發言、不滿移民政策的一名韓裔學生,則對Obama的回應感失望。

美國總統Obama近期在三藩市唐人街一個社區會堂演講,闡述其移民制度改革理念,演講期間,發言突被一名韓裔移民Ju Hong大聲發話,打斷Obama的演講,Ju Hong說,每天有無數家庭因為移民政策被拆散,認為Obama能以行政手段阻止,希望Obama立即行動。Ju Hong 發言後,身旁觀眾一同高喊,Stop deportations. Yes, we can.

現場保安人員欲上前將Ju Hong帶走,但講台上的Obama出聲阻止保安人員將鼓噪觀眾帶離現場,Obama說 These people don’t need to go; he can stay there.

並立刻現場回應他的質疑,Obama回應Ju Hong說,若不透過國會立法就能解決問題,他就會立即解決問題;但這並不如「大叫」一般容易,需要進行大量游說工作才能完成,Obama的從容表現獲現場人士鼓掌讚揚,片段在網上廣傳。

不過Ju Hong事後接受CNN訪問時指,對Obama的回應感失望,Ju Hong所屬的移民權益關注組織就在事後發表聲明,指Obama政府可循類似途徑,以及廢除現行一些沒有法律要求的行政法規,使更多不同群體的非法移民避免被遞解出境,要求Obama政府立即行動停止遞解非法移民出境。

Ju Hong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畢業生,現正於三藩市州立大學攻讀碩士課程;他在大學時代已為爭取移民權益,多次參與示威活動。他11歲隨母親及姊妹持旅遊簽證入境美國,其後一直無證居留;Ju Hong本人受惠於DACA,暫可合法居留,但他的母親及姊妹仍活在隨時被逐出境的陰影下。

新聞來源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E5%A5%A7%E5%B7%B4%E9%A6%AC-he-can-stay-there/

About joe 2313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