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汽車業銷售突然轉差

Joe先前針對美國國內石油、天然氣與生質能源價格做過分析,能源價格在敘利亞戰爭議題過後,近2個月突然全面走跌,而美國這能源消耗大國,主要能源消耗用在運輸上,觀察美國所有車廠的銷售量,可以判斷整個汽車業銷售趨勢的轉變

20131023美國WTI原油日線圖  

2013年8月和9月美國所有車廠銷售狀況  

扣除銷售較少的車廠Tesla、Ferrari和Maserati、Suzuki,9月份的美國車廠銷售,相對於8月份全面負成長(Daimler AG正成長),2013年8月比2012年同期成長17%,但2013年9月比2012年同期衰退4.2%,美國汽車業銷售可以說是一個月內完全變樣,銷售狀況遠不如2012年同期,但2013年1~9月的累積銷售和2012年同期相比,仍然是8.1%的總成長,如果10月份和11月份的數據依然如此,這個現象非常可能嚴重影響美國的聖誕節民間消費狀況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6 Comments

  1. 美國經濟突然就降下來
    真的蠻奇怪
    該不會為了省錢等感恩節再去血拼吧XD
    版主回覆:(10/24/2013 11:02:36 PM)
    我認為是政局不安定造成民眾不敢擴大消費

  2. 美國經濟成長降溫了,是否代表寬鬆貨幣政策只能繼續玩下去(延長or加碼or…)
    美元升值、升息繼續往後延,投資重心是不是回到東南亞呢?
    若新屋開工率代表房地產復甦,那麼汽車業銷售數據,有什麼樣的代表性呢?
    另外,請教JOE大怎麼看待ARMH, 有查了一下維基,不過還是不太懂它的經營模式,您認為FB的成長有機會勝過GOOG嗎?
    問題有點多,謝謝您。
    版主回覆:(10/24/2013 03:57:28 PM)
    ARM集團的前身為Acorn Computer,主要商業領域是行動電話、消費性電子產品、嵌入式數位裝置(embedded digital devices),還有授權智慧財產核心技術收取定額權利金(Licence revenue),得到授權的廠商研發出具商業價值的晶片後,ARM集團可以收取衍生權利金(Royalty revenue) ,技術門檻高,競爭者少,而且可以專業分工,可以長期收到權利金,還節省廠商的研發成本,這算是少數科技業當中,防禦性非常好的企業,FB和Google哪個強不重要,我找個把他們包裝起來的ETF即可,通通掌握在手中

  3. Subaru看來一枝獨秀,我才剛買了2014 Subaru Forester
    版主回覆:(10/25/2013 05:08:36 AM)
    只有少數車廠在9月是銷售更好,大部分都變差了

  4. 所以美國第四季是變好還是變壞?
    版主回覆:(10/24/2013 11:09:30 PM)
    目前的數據還不夠,但目前資料看起來,狀況不太妙

  5. 終於瞭解油價下跌的原因之一,汽車銷售量下滑
    統計2010~2013年油價與加權指數的相關係數0.75,油價與S&P500的相關係數0.85
    http://stiff.pixnet.net/blog/post/165518079
    版主回覆:(10/25/2013 03:32:17 AM)
    重點是為何人們突然不買汽車,就在消費旺季聖誕節前突然停下腳步,如果10月份的腳步依然停下來,那就不妙了,股價是果不是因

  6. 看來這可以解釋為何昨天FORD公佈第三季財報EPS跟第二季一樣後,盤前大漲了3.8%,可是收盤後卻只剩下1.37%,而且也爆量,是不是很多人都逢高出脫了?
    版主回覆:(10/25/2013 04:59:25 AM)
    我評估的是長期現象,短線震盪不在我判斷範圍內,短線要如何解釋就看各人解讀了

  7. 請教JOE,九月份汽車銷售是統計10/01前的銷售狀況,理論上民眾當初應該不知道10/01開始會有政局的問題,是否有其他因素影響了民眾消費?
    版主回覆:(10/25/2013 05:01:37 AM)
    等11月份就有10月份的數據囉,到時再來追蹤,看看是否是短期現象

  8. Joe,你说找个google和 FB包装起来的ETF,FDN和PNQI可以吗?都有internet, mobile 概念,都涵盖Internet retail , 那个更好些?
    版主回覆:(10/25/2013 05:09:27 AM)
    你有把握的話,可以都配一些阿,剩下的是籌碼控管問題

  9. JOE:
    今天日股跌好大.請問what happened?
    版主回覆:(10/25/2013 06:44:30 AM)
    要為短線震盪找理由的話,那就JPY升值吧

  10. 因為日本CPI上升.這其實是好現象!
    終於等到這回檔.今天買進一點點日股基金
    版主回覆:(10/25/2013 07:08:27 AM)
    CPI再不上升的話,日本政府快沒招可打了

  11. 我是2F,感謝JOE的解說。也就是說,ARMH是科技產業,但和台灣以製造為主的科技代工不同,它沒有產線,也不會有實體商品,它做的是研發(技術),所以賣的是智財專利權。 (好難想像有這樣的商業模式!!)
    而對於FB的好奇,靈感來自和室友的討論,我一天不能沒有Google,室友則是一天不能沒有FB,因為沒有google,他說還有奇摩搜尋或百度。所以我才會想知道FB的成長能否勝過google.
    謝謝JOE,JOE的BLOG也是天天都要來看的。^^
    版主回覆:(10/25/2013 07:09:19 AM)
    有想法最重要,這樣才能組裝出自己的操作策略

  12. 終於開始回檔了!等好久了.
    版主回覆:(10/25/2013 03:18:31 PM)
    等下周才知道,目前還不明確

  13. 就在消費旺季聖誕節前突然停下腳步
    ++++++++++++++
    是否因為接下來要準備在感恩節&耶誕節大採購?所以錢先不亂花?
    亂猜的,還是等接下來的數據。
    版主回覆:(10/26/2013 01:24:32 PM)
    可以再等一個月的數據看看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