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美國NASDAQ、Dow Jones、S&P500

20131022美國NASDAQ、Dow Jones、S&P500

美國三大指數,NASDAQ、Dow Jones、S&P500從7月以後,完全展現出不同等級的強度,其中NASDAQ最強,Dow Jones最弱,而NASDAQ在這波漲勢中,快速上漲抵達藍色線的位置,2013年以來飆漲接近30%。

但近期美國房地銷售、能源消耗、消費支出的成長狀況都不如2012年的同期表現,眼下還需要更多的數據出爐才能更高效率的判斷,不過目前美國股市仍然是維持接近近年來高點價位,投資人依然有時間,可以從容地選擇自己要保守還是積極操作,剩下的就是臨機應變了。

About joe 2315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6 Comments

  1. 末日博士:Fed可能增加購債至每個月1兆美元
    《CNBC》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麥嘉華(Marc Faber)昨(2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投資人不該再問聯準會(Fed)何時要縮減購債規模,因為接下來聯準會很有可能會繼續增加購債規模,甚至達到每個月1兆美元。
    麥嘉華:「現在的狀況,不是量化寬鬆何時退場,而是美國聯準會將會如何增加購債規模。」麥嘉華預估,聯準會很有可能上調購債規模,達到每個月1500億美元、200億美,甚至1兆都有可能。
    版主回覆:(10/28/2013 02:54:08 PM)
    我以為他看空美股已經提前陣亡了

  2. 末日博士說的如果是真的.那代表美國經濟很差吧!他說的話聽聽就好.今年五月就一直看空股市.叫大家賣股票.
    版主回覆:(10/22/2013 03:26:44 PM)
    我以為他從2009年就開始看空了

  3. 末日博士魯比尼:叫我務實博士
    「我認為全球復甦將會出現,所以投資人可能應在股市進行加碼,」這位具有影響力的經濟學家說。
    他強調投資人應分散風險,分別投資美國與海外股市。他建議減碼新興市場股市,並指出已開發經濟體,如日本與英國,有較多的利多訊號。
    魯比尼並說,長期利率將緩慢上升,所以投資人可考慮減碼債券。整體而言,他的觀點大致呼應了他於一個月前在IndexUniverse會議上所發表的談話。
    版主回覆:(10/22/2013 03:26:15 PM)
    等美股出現修正後,再來考慮揮兵進場

  4. JOE:
    現在放空新興市場(EEV)風險大嗎?
    版主回覆:(10/22/2013 03:33:11 PM)
    無法估算,應該等聯準會利率會議後再做打算,聯準會一句話,勝過所有市場分析

  5. 本来有六成仓位,主要为finance(RKH,KRE,KRE,KIE,C,JPM,WFC,PRU,SLF,V) 30%,biotech&pharm(PPH,JNJ,XBI,IBB,MRK,PFE,BMY,CELG,GILD,BIIB,HCA,THC,UNH,AET,CNC) 35%, energy&mlp(EOG,CLR,KOG,PAA,MMP,GEL,OILT,BPL,EPD,MWE,TRP,ENB,ARX,ALA)35%.
    现准备再减半,降为三成仓位,主减为biotech,obamacare, and some finance. 如有调整,加回到六成,主要可能为互联网科技,那些注重体验经济和mobile 结合的公司,及由此收益的公司,如SSD 存储等,还想考虑一下agriculture,及化肥农机。
    Joe,给点建议吧。谢谢
    版主回覆:(10/22/2013 04:16:40 PM)
    你的配置太凌亂了,很多不必要和重疊的部位,用這四個IYG、IBB、GILD、CELG,透過適當比例組合,效益就可以勝過NASDAQ的效益,還可以省很多手續費,以及更安穩的睡覺,你顧好這四檔就是半個超人了,剩下的都是雜魚,效益不大,多花手續費而已,投資的重點在於獲利,而非華麗

  6. 哈哈,joe 老师,领教了,谢谢!过些时候去台北,不知有否机会喝茶?
    版主回覆:(10/23/2013 08:31:53 AM)
    請留私密訊息,或再來信發問,感謝配合

  7. 聯準會下周的利率會議要打怎樣的牌,真是相當難猜
    ————————————————————————
    joe大 可能會有幾種可能呢?
    縮減qe,年底縮減qe
    這兩個應該機會不大吧
    除了維持構債規模, 該不會還加碼吧?
    如果加碼市場會不會反而是覺得經濟末日重臨呢?
    版主回覆:(10/23/2013 01:11:06 PM)
    按兵不動的機率最高,剩下的留給下一任解決,等待安全下庄

  8. 歐元實在太強了 屹立不倒阿
    joe大 現在買進歐元/美元是好的標調嗎?
    謝謝
    版主回覆:(10/23/2013 02:16:53 PM)
    上漲以後才買,要更有勇氣,我沒有建議可給

  9. 還好昨天就出清持股.現在只能觀望.很想放空新興市場.
    版主回覆:(10/23/2013 02:18:47 PM)
    還不能亂空,Bernanke下周還是可以打擴大QE這張牌,機率不為零喔

  10. 自從美國政府關門後.感覺整個投資美股的信心都快沒了.現在只敢短進短出.
    版主回覆:(10/23/2013 03:06:47 PM)
    沒信心的話就暫時離開市場,不要留戀在自己沒把握的戰局

  11. 如joe大所言聯準按兵不動那美元的下場不就繼續跌
    是否建議美元換回台幣來避險
    版主回覆:(10/23/2013 04:43:01 PM)
    我目前沒有這個打算,因為投資美股還是得用美元,現階段想辦法賺越多美元越好

  12. hi,joe,
    前天我已幾乎出清所有部位(美股)
    僅剩日本基金與泰國菲律賓基金(部位占比不高)
    短期似乎每個區塊都在很高位了
    目前等待回檔
    若美股要修正
    應該還是會牽連其他區域
    你有逐步降低部位嗎
    還是.也還在看
    等警報大響在說
    版主回覆:(10/24/2013 04:05:58 AM)
    投資人擔心的話分散出場很正常,落袋為安了才算是成功的操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