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晚間分析

各種貨幣分析數據,分享一些外匯投資心得,資料僅供參考,信者恆信

20131019道瓊指數4hours  

雖然道瓊指數還沒有到紅線上緣美國股市近期也呈現非常樂觀的上漲行情不過最近美國的經濟數據有些小轉折出現有可能是受到政府關門的短暫影響市場越來越樂觀了,投資人短線要多提高警覺性

20131019美元指數日線圖  

美元指數來到了兩年左右的紅色斜支撐線如果這個價位守不住的話,一季內美元會再度出現較大的修正歐系貨幣則是出現較大的漲勢等下周收周線再來進一步分析

20131019Gold周線圖  

Gold收周線價位雖然大漲但仍然處在紅線下方Gold在第四季較高機率會維持跌勢不建議持有Gold多頭部位

20131019JPY日線圖  

JPY的三角盤整走勢仍然沒有突破還得等待一段時間最快得等下個月

20131019ZAR日線圖  

因為美元大幅走弱ZAR收周線雖然維持在紅線之上,不過受益於近期歐元區的景氣數據轉好ZAR對USD匯率出現波段升值,目前還沒有足夠訊號顯示南非經濟有明顯好轉但前陣子的汽車業罷工已經解決了算是好消息

20131019USD對TWD周線圖  

TWD在日線圖的型態上都還維持在紅色線之上暫時擋住了升值這裡需要時間耐心撐過去,眼下TWD大幅升值的話對台灣經濟是弊大於利

20131019AUD周線圖  

短線上AUD的反彈行情一口氣突破藍色30均線,而且收周線價格維持在藍色30均線之上目前暫時擺脫弱勢的走勢不過波浪結構上仍然有可能出現修正走勢Joe還是會建議逢高分批減碼AUD為主

趨勢的變化很多時候是模糊不清的,短暫的上漲隨後可能是激烈的下跌,冷靜的觀察趨勢的變化,等待趨勢形成後再進入市場操作,才是正確的態度,分析可以天天做,但是操作可不能天天做,分析是讓你了解當下的周遭局勢,而不是預言,沒有人可以永遠準確預測,但我們可以針對各種可能性提前做好準備,投資市場絕不是告訴你哪個價位可以買哪個價位可以賣就可以搞定的,交易量務必控制在個人可以忍受的風險範圍裡,務必分散買入

過於急於進入市場,好像手上沒有交易單就會失去賺錢的機會,這就像賭徒手上只要有錢,就會迫不及待的把把下注的心理是一樣的,在市場生存,沒有看到有把握的波段趨勢勿下注,投資有90%的時間都是觀望伺機而動,等待好時機再進場,非常簡單但卻要學習很久才能控制的住

http://www.facebook.com/joejoeyourmoney
這是Joe的粉絲團,持續有更多資源分享在粉絲團喔

看賺線圖高效率賺外匯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32998
看賺線圖輕鬆賺外匯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23630
自主投資之鑰http://www.wretch.cc/blog/joejoejoe/16357086

About joe 2352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29 Comments

  1. "美國10月份的民間消費得再加油才行,火力不夠旺"
    請問JOE大是依據什麼判斷的?
    官方版的10月民間消費數據最快也要這個月底才公布呀
    感謝回答!!
    版主回覆:(10/20/2013 01:37:00 AM)
    和去年同時期的各種能源消耗量、就業市場熱度與薪資成長相比,可以粗略推估,市場效力有待加強

  2. joe:
    你好,感謝你長期的解盤,穫益良多
    前兩天下了小那斯達克,結果兩天被嘎慘慘
    原本是想說它長線指標都在高檔了,沒想到一個google又過高
    不曉得你認為應該等它有機會回檔再認賠輸少一點,還是就在此認賠出場?
    先謝謝了
    版主回覆:(10/20/2013 01:42:29 AM)
    我一直都不建議放空美股,不是有無機會賺的問題,而是風險太高了

  3. JOE:
    請問今年美股還有沒有加碼的機會呢?
    版主回覆:(10/20/2013 03:43:11 PM)
    也許下個月初有機會,不過利潤不多

  4. 標普500, 那斯達克都創新高….道指反而比較弱. 反映出道指有成分股在拖油瓶
    版主回覆:(10/20/2013 03:29:21 PM)
    你在暗指IBM?

  5. JOE:
    請問生技股(IBB)還能創新高嗎?
    版主回覆:(10/20/2013 03:42:21 PM)
    長線還是很穩,短線不是重點,長線趨勢才是重點

  6. JOE:
    看來今年股市美股股市高點應該不遠了.再來就是等待美股下一個利空~美債上限(AGAIN).是嗎?
    版主回覆:(10/20/2013 03:32:13 PM)
    不擔心美債上限,只擔心美國實體經濟

  7. JOE:
    你好,我是從節目上看過你的講解後
    便每天看你和世光的節目
    謝謝你們無私的我們指引方向!!
    版主回覆:(10/20/2013 04:46:40 PM)
    我沒有指引你方向,指引你方向的是,你吸收資訊後所產生的自己的思維

  8. 以前我也天天看世光的節目.但是後來都不看了除非JOE上節目.這節目看久了不會賠錢但也不會賺錢.因為他幾乎天天喊空(除了JOE).所以來這裡就好了.別再浪費時間.
    版主回覆:(10/20/2013 04:47:48 PM)
    太過強調風險了

  9. 三立和你一起上的那個老師會不會對印度太樂觀了?
    我很好奇他自己有買嗎?
    版主回覆:(10/20/2013 04:48:09 PM)
    我不知道他投資啥,他有言論自由

  10. 請問有沒有可以投資標普500或那斯達克的商品? 國內基金似乎都走道指的走勢,如果有標普或那達的,也許可以做比較專一點的投資.
    版主回覆:(10/21/2013 01:51:05 AM)
    我記得台銀有SPY和QQQ,可以問問看,但手續費可能不小

  11. hmm…..樓上可能沒去詳細了解
    國內銀行賣的海外美股基金大部分都是追蹤SP500和羅素2000
    那斯達克也有少數幾隻
    不過開海外帳戶才是王道^^
    版主回覆:(10/21/2013 01:56:05 AM)
    趕緊開戶吧

  12. 幾個問題請教JOE大:
    1.依您的看法,台幣應該維持在哪個區間,才有利出口又不傷害到進口。
    2.匯市、股市是同向,還是負向呢?
    3.台幣維持強勢30以下影響出口有1-2年了,但台股也跑輸別人,是不是一加一減的因素所以也沒有大跌?(有點像是吃不飽但也餓不死)
    4.之前參加座談會,您提到美股比較好操作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操作美股只要研究美國經濟,但操作台股,除了台灣還要研究其他國家對台灣的影響。(以下純粹好奇)若依您自身情況作假設,操作美股可能是十拿九穩,那台股呢會是?
    版主回覆:(10/21/2013 02:42:55 AM)
    我操作台股未必能順利獲利,不過如果有比台股好操作的市場,為何我需要挑戰高難度的,挑軟柿子吃啊,台幣30以下對台灣經濟不是好的情況,股匯市未必同向或反向,大多時候可能無連動

  13. Joe 大 : 再請問一個問題
    記得您以前美股評估分析, 您也分析 S&P 及格那斯達克 。 不只DJ
    請問現在只用DJ分析, 理由是?…. 因為Nasdaq幾乎直線上升沒波動
    或S&P 波動不大不好分析嗎?。。。???
    敝人學習您的方式看美股等,不過發現。現在用S&P比較不會被DJ騙
    所以看到您說IBM拖油瓶不禁莞爾。。。
    從S&P及Nasdaq比較明顯階梯式上爬。沒有DJ的類似三尊頭疑慮。
    您會考慮下次分析美股加上S&P等一起評估嗎?。。感謝Joe大
    版主回覆:(10/21/2013 02:44:54 AM)
    我習慣用三大指數中最保守的來規劃操作,這樣獲利更有機會優於自我預期
    Dow Jones和NASDAQ與S&P500都可以分析,只是我產量有限,有時間就分析

  14. 想請教一個問題,先感謝JOE大或熱心人的回答!
    在數一個上漲段的波浪數時,若第4浪不只和第1浪重疊
    第4浪的低點還把第2浪的低點跌破(即把第3浪的漲幅都跌掉)
    這樣的走勢是否違反了波浪理論的規則??
    版主回覆:(10/21/2013 03:37:10 AM)
    第1浪和第4浪有重疊無妨,關於1,4浪重疊和第三浪不為最短浪,這論點早在2002年前後在北美交易界就層出不窮討論過,很多學派大量衍生,北美許多交易員也用這種畫法,只是台灣比較少見,大多數台灣波浪學派投資人依舊喜歡用最原始的規則來製圖,用變體規則或創新方法在北美私募交易團隊或金融界會比較盛行
    60年前,艾略特的時代跟現在早已不相同,21世紀以後,槓桿重疊與衍生商品持擴張,波浪理論也必須跟著時代改進,波浪理論第4波不碰到第1波的話,交叉貨幣和原物料許多系統都沒辦法做圖,尤其是1998年以後,震盪和上下影線的長度已經不是非網路交易以前的世界,網路交易是投資產業的工業革命,分析技術也得跟著全面變革,一四浪不重疊,這個規則不改變,操作效益會大幅下降,包含第三浪最長浪改變成第三浪不為最短浪,99%的投資人只背著波浪理論的原始規則,但仔細思考這個理論發展的背後總體經濟與交易原理其實更重要,操作工具和知識都得隨時跟著當下的金融工具與科技法令作調整,靈活應變這在歐美澳等交易室交易員是很常見的風氣
    用適合你的方法去做交易,不用一定得認同我的看法,我從來不認為我就一定是對的,不管你我提出的看法如何,最重要的是能用這個方法交易達到獲利,有些投資人覺得酸雨指標每用必獲利,有些人則會覺得是無稽之談,不管什麼方法,能賺到錢就是好方法,能超越別人就是好功夫,不一定非要別人認同的看法不可

  15. How about NZD? Same trend as AUD? Thanks.
    版主回覆:(10/22/2013 06:44:45 AM)
    Chart of NZD is better than AUD for price up.
    AUD still have chance for going down to 0.930.

  16. JOE大,謝謝你的回答,我是15樓。
    關於1、4浪可以重疊我一直是知道的,因為以前有在這看過你的說明。
    我的問題在於波浪理論規則中是否允許以下走勢的出現?
    「第4浪的終點把第3浪的起點(第2浪的終點)跌破,即第4浪把第3浪漲的都跌掉」
    會有這樣的疑惑是因為這樣的波浪畫法看起來有點怪異,
    再者,既然有"第2浪的終點需高於第1浪的起點"這項規則,
    是不是第4浪的終點也要高於第3浪的起點??
    不好意思沒表達好,我修正與補充了一些敘述,請JOE大再幫我看看,感謝!
    版主回覆:(10/22/2013 06:40:56 AM)
    上漲五浪的話,第四浪要比第二浪高,這點不能違反,1<3<5越來越高,2<4,這是必要條件

  17. 歐元太強,美元難守
    Joe 於 2013/10/22 22:05 回覆
    ————————————————
    joe大什麼時候 歐元空單才可再次進場呢?
    版主回覆:(10/22/2013 02:05:18 PM)
    眼下很容易當砲灰,我已經提高現金比例了,等月底的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果,再來盤算,賺了美股這波行情,休息一下

  18. 市場擔心下周聯準會可能還會有寬鬆貨幣政策
    joe大是指再加碼,還是規模不變?
    法國工業部長表示歐元/美元匯率太高,希望歐央行能夠調整匯率
    如此會影響歐元的強勢嗎
    謝謝
    版主回覆:(10/22/2013 03:22:12 PM)
    法國的聲音太小聲了,全球投資人聽不見

  19. 請問joe還是認為USD/JPY的走勢
    突破三角整理後向上的機率較大嗎
    版主回覆:(10/22/2013 03:23:57 PM)
    是的,目前還沒有脫離盤整

  20. 美元指數下跌和美元兌台幣貶值是兩回事
    10A抓走1隻小禿鷹.今天台幣沒反應美元指數應該跟這也有點關係…
    版主回覆:(10/23/2013 05:38:57 AM)
    台幣近期盤中都沒啥變化阿

  21. 美國今年第四季的景氣會比第三季好,但比不上2012年同期
    ——————————————————————————–
    joe大的意思是GDP年率會是負值嗎?
    謝謝
    版主回覆:(10/23/2013 07:36:56 AM)
    不,第四季的GDP會是正值,只是我認為民間消費成長力道不如去年第四季

  22. 請問JOE大, 一但下週決定擴大QE, 黃金有無可能突破半年線反壓呢
    版主回覆:(10/23/2013 01:07:33 PM)
    還沒決定阿

  23. 請教Joe 歐元此波如此強是為何?
    是美指太弱嗎? 那為何美指如此弱
    版主回覆:(10/24/2013 11:55:04 AM)
    因為聯準會短期內必然維持更寬鬆的貨幣政策

  24. 是維持目前一樣的寬鬆政策
    還是增加為更寬鬆的貨幣政策呢?
    依照目前劇情來看,何者較機率高?
    版主回覆:(10/24/2013 02:25:23 PM)
    無法評估,因為Bernanke的任期所剩時間不到一季,難以捉摸

  25. JOE大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你..目前美元是呈現弱勢而歐元也比預期強勢
    那日圓照道理收斂三角後往升值的方向突破也是比較高吧…
    怎麼您會覺得往貶值方向突破呢?可以問對經濟或貨幣政策的看法嗎?
    版主回覆:(10/25/2013 04:52:47 AM)
    美元和日圓只能弱一個,美元弱的話,日本就會走強,我看好美元長線走強,所以評估日圓長線數季內走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