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攻敘利亞的想法

美國一開始就不管敘利亞的死活,誰參戰也不太重要,最好伊朗和俄羅斯一起上,重要的是要能消耗軍備,多多益善,生產大量的軍事設備,只要沒仗可打,維護這些軍事設備就足夠消耗自己的經濟,軍用品沒打仗等於無經濟價值,消費軍備,才能讓軍工業產生更多就業機會,這樣經濟成長又能更上一層樓。

別人不發動戰爭,要讓軍備用品變成「有用」的生產力,那就是自己發動戰爭了,就算別人不侵略美國,美國也會製造機會來侵略你,任何大規模人類的行為都逃不開經濟原理,發展一堆軍事工業和高科技軍備,有生產而沒消費,只能靠自己去「製造市場」。

美國共和黨讓美國面臨財政懸崖問題,刪減政府支出以後,9月又要面臨國家債務上限談判,Obama覺得共和黨欺人太甚,執政黨民主黨一直苦無機會,這次逮到敘利亞這砲灰,趁機消費軍備,接著增加政府支出預算的籌碼,兵工廠還可以雇用員工,降低失業率。

Obama:「飛彈射掉了就要趕工製造,不然別人侵略美國怎麼辦,太可怕了。」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