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貿易模式和進出口商品和2009年以前已經大幅改變

Joe:「2009年以前,美國景氣越好,貿易逆差越大,如今美國景氣越好,貿易逆差越小,過去的經濟發展規律已經改變。」
1807130560  <h5>美國商務部公布,6月貿易貿易赤字逆差縮小22.4%,從5月下修後的441億美元縮減至342億美元,出口額增加到歷史高點,進口額則降到3個月低點,出口額提升2.2%,來到1912億美元,因為油品和引擎與電信設備等資本財外銷帶動,美企提供外國客戶的服務價值也創新高,進口額下滑2.5%,來到2254億美元。美國煉油業進口的石油減少,對舶來消費財的需求也減弱,貿易逆差來到2009年10月以來最低水平。

貿易逆差縮小反映美國輸出資本財和石油增加,也意味第2季經濟成長比原估還強,消費者和企業需求預計將提升,可能促使美企加快採購進口品,就美國企業信心而言,情況正轉向更由內需帶動的經濟,有助第二季1.7%的經濟成長率,在月底公布時向上修正,為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利多因素。

國內能源生產成長,有助於美國減少對海外原油的依賴。這份進口數據反映出2億3430萬桶油,低於5月的2億4050萬桶油;原油採購總值也從5月的233億美元降至227億美元,若剔除石油,美國6月貿易逆差從413億美元縮小到344億美元,創3個月來新低。

美國商務部說,美國5月貿易赤字由450億美元下修至441億美元,6月貿易赤字大幅縮小,主要係反應出口上升,進口下降,美國6月進口下降2.5%至2254億美元,出口上升2.2%至1912億美元,美國對歐洲6月貿易赤字下降至67.4億美元,5月為123.6億。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30806/1/3xs3r.html
http://www.nownews.com/2013/08/06/320-2971915.htm</h5>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