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打算開採油頁岩

Joe:「其實油頁岩不只是美國有,美國以外的國家,缺的是技術,就算有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協助,中國仍然沒有開採技術,美國早先透過層層法令把開發技術鎖在美國國內,中國如果強行開發,有可能造成大規模的環境問題,生產出來的天然氣成本未必可以和美國一樣低。」

中國頁岩天然氣的蘊藏量約是美國的兩倍,美國靠開採頁岩油、氣,估計到2020年時將使國內生產毛額每年增加6900億美元,並創造170萬個就業機會。現在中國正效法美國的作法,長江上游地區的頁岩天然氣蘊藏量,估計占全中國的40%,中國的目標是2015年時能生產65億立方呎的頁岩天然氣,2020年時擴大到1千億立方呎。

中國將在四川等長江上游地區,以「水壓斷裂法」從頁岩區開採天然氣,以提高能源安全,並減少燃煤用量,及緩和城市的霾害,但地質學家認為該區原本就地震頻繁,此而舉將使當地發生地震的風險更加提高,殼牌石油公司計劃在中國投資10億美元,與中國的中國石油公司合資生產頁岩天然氣。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8069046.shtml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