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地產泡沫又來了?


2013年以來美國房地產新屋銷售持續熱賣,1~4月平均月賣40萬戶左右,許多投資人又開始擔心,美國房地產泡沫又要來臨了?

讓我們回顧一下歷史,1960年以來,美國經歷過幾次的蕭條時期,新屋銷售都衰退到每個月40萬戶左右的低潮期,景氣復甦以後,新屋銷售大約可以超過月銷80萬戶的盛況,2002年美國網路科技泡沫,2003~2006年,美國只剩房地產業可以炒作,新屋銷售達到空前的月銷售140萬戶,最後終於崩盤!
2013年以來,美國新屋銷售月平均熱賣約超過40萬戶,什麼!

1990年以前,美國總人口約2.5億,每個月銷售40萬戶是低潮期,如今2013年,美國總人口超過3.2億,每個月銷售40萬戶是熱賣期?

沒錯,因為2010年底到2011年中,新屋月銷售一度連30萬戶都不到,2013年已經成長25%,所以人們覺得相比之下是熱賣!

那麼要回到房地產泡沫的情況,大約還要多久?

如果不考慮2006年的破天荒銷售量,以1990年代以前新屋月銷售80萬戶的水準來估算,平均還要3~5年,所以現階段要開始擔心房地產泡沫?

沒錯,因為房地產泡沫很可怕!

3~5年,屆時道瓊指數在泡沫以前能漲多高

不知道?但似乎也高的可怕!

About joe 2307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10 Comments

  1. 謝謝 joe 大的這篇文章,有種前方盡是滿山滿谷美元的感覺,
    只要你願意低下身來隨手檢拾裝袋帶手,就是你的~
    版主回覆:(06/01/2013 11:56:30 AM)
    眼光(方向) ╳ 信心(籌碼控管) ╳ 耐心(放長線) = 永遠獲利的方程式,方向對了,就得好好堅持後兩者

  2. Joe, 請問一下。
    那以房地產的循環先後順序,該先投資那一種 etf?
    是 iyr => itb => rem
    REM etf 是不是是最後一個才會漲嗎 ?
    那 iyr & itb 是同時還是 iyr 先會漲 ?
    謝謝您。
    版主回覆:(05/30/2013 11:55:45 PM)
    IYR理論上是最穩的,ITB的效益是爆發力

  3. 目前多家營建股大股東在這個價位賣出,Joy是否考慮過升息問題?
    版主回覆:(05/31/2013 09:10:35 AM)
    目前大股東賣出跟升息有啥關聯? 升息是2014下半年以後的事了,美國營建類股大股東賣出了,你如何得知這個訊息的真實性,呵

  4. 請問Joe大
    美國房地產長期看好的話,對於VNQ及XHB的表現將如何
    ?近期 VNQ一直表現不好…
    謝謝您
    版主回覆:(05/31/2013 01:14:36 PM)
    近期是房地產類股的修正時期

  5. 我是從賣出申報的資訊欄看到的,需要申報的買賣不都是大股東的交易嗎?
    版主回覆:(05/31/2013 01:31:54 PM)
    請集中回覆留言,無名系統有限制我的留言上限,非必要的留言請濃縮發言,感謝配合

  6. Joe 謝謝你的分析 大解心中疑惑
    其實你的觀點和剛剛發表看法 WELLS FARGO BANK 的 CFO 有異曲同工之妙
    版主回覆:(06/02/2013 05:06:59 PM)
    這是正常的邏輯思維,很多美國投資人直接住在美國,應該也可以看到

  7. 請問Joe大:為何原來有些留言會消失?像這篇原本最後一個留言蠻不錯的,就不見了。
    「VNQ和IYR都是屬於reits類型的etf吧,美債殖利率走升應該不利reits
    ITB持有的是住宅建商類股,看好房價走揚直接獲利者還是建商吧,房租漲
    幅受惠有限
    XHB持有的是家具,家飾和零售通路類股,有民間消費和房地產景氣走揚可以靠
    不過ITB和XHB在09年之後漲幅是S&P500的兩倍,進場點要慎選」
    版主回覆:(06/03/2013 11:21:00 PM)
    有些留言或文章從無名直接搬遷過來,消失了,Joe也沒辦法,畢竟資料繁多,很難比對,不管如何,我們就在這裡從新創造新資訊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