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開始調整對付北韓的策略


Joe:「這句外電報導描述還蠻中肯的。」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John Sidney McCain):「一旦全面開戰的話,南韓會贏,我們也會贏,不過問題是北韓也會讓首爾陷入火海。」

外電報導內容

朝鮮半島情勢亮紅燈、拉警報,原本態度強硬的美國政府,也開始微妙調整對付北韓的策略,緊急延後試射洲際飛彈,就怕北韓錯誤解讀為「挑釁舉動」,同時美國 也開始施壓中國大陸,希望中國出面管一管北韓。CNN記者:「五角大廈因應朝鮮半島情勢,取消了一項既定的洲際飛彈試射,五角大廈指出,這是一項定期試 射,因為不想北韓誤解這是美方的挑釁行動。」

美國把試射日期延後,原訂本月中旬召開的韓美軍事首長會議,也被迫順延,看得出來美國已經改弦易轍,為緊張情勢降溫,美國共和黨參議員(John Sidney McCain):「一旦全面開戰的話,南韓會贏,我們也會贏,不過問題是北韓也會讓首爾陷入火海。」,美國之前派出B2隱形轟炸機,又出動F22前往朝鮮 半島,這一連串的震懾策略,適得其反,逼得北韓做出激烈反應,這情況可不妙,比武比狠,北韓才不怕。

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南北韓關係改善,才夠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終極目標,為了避免情勢急轉直下,我要親自走一遭,即將前往中國大陸和南韓,可能會向北韓釋出善意,提供外交下台階。」

共和黨參議員(John Sidney McCain):「中國大陸握有解決問題的鑰匙,中國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切斷北韓經濟。」

民主黨參議員(Charles E. Schumer):「中國大陸手中握有很多牌可用。」

全球少數能和北韓說得上話的國家就是它,美國想找中國大陸商量,北韓要是願意停止軍事威脅,該如何提供「外交補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際社會應該倡導綜合安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理念,使我們的地球村成為共謀發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競技場,更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習近平意有所指,出面說了話,沒有指名道姓,就看北韓會不會看在中國老大哥的面子上,順著台階下。美國前特使 (Bill Richardson):「我認為中國大陸就是關鍵,我們非得仰賴他們對北韓施壓,不過我相信還需要另一個全新的外交管道,不同於常軌的外交途徑,要囊括聯合國和世界銀行,還有非政府的外交特使。」

CNN記者:「外交人士指出,中國大陸不太可能給北韓施加太大的壓力,因為北韓一旦垮台,對中國非常不利,不但會帶來難民危機,而且美軍還會直搗大陸邊界,中國大陸夾在中間,不敢太過躁進,棘手的戰略抉擇收放拿捏,非得小心不可。」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30408221203

About joe 2313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