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份 基金表現回顧


1.首先我們來看 2014年6月份世界金融市場的表現透過iQuote國際指數報酬表現來市場追蹤。過去一個月表現最好的是與黃金及生技有關的金融商品


1.1.黃金來到1243.7低點後 就開始反彈


1.2.生技指數經歷上半年的拉回,在四月份的整後 從五月中開始恢復上升趨勢


2. 我們透過 MoneyDJETF股數贖回排行榜ETF股數創造排行榜來追蹤 過去一個月 世界金融資金的流向
2.1透過 MoneyDJ ETF股數贖回排行榜,我們可以發現 資金從 美國公債及市政債券 撤出。

另外,也有資金從 德國 及 科技類股撤出,這應該是獲利回吐賣壓。



2.2 觀察 MoneyDJ ETF股數創造排行榜,發現資金流入股票市場。不管是成熟市場還是新興市場都可以看到資金流入。 從這裡也可以觀察到資金流入公共事業、必需性消費產業、工業及能源等產業的現象。這都可以說明景氣復甦訊號確立,資金流入傳統景氣循環產業。


3.透過 MoneyDJ ETF 產業走勢,我們來觀察各個產業及區域在過去一個月的漲跌排行。
在過去一個月,中國指數及金磚四國漲幅相對較高(5%~6%)。產業主要是 能源(伊拉克事件影響) 及 生技產業。



4.我們透過國內基金-人氣排行海外基金-人氣排行來觀察網友對於基金的店閱率變化。
4.1一如過去 柏瑞全球高收益債 及 德盛安聯全球綠能 為點閱率前兩名。排名比較變化的是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 及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

最近點閱率上升。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 最近生計反彈重新回到漲升軌道(過去一個月 漲昇 7.67%)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 過去三個月 漲昇 12.59%
(過去二年漲昇快一倍)。




4.2除了過去海外基金點閱率最高的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及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基金,摩根東協基金及摩根印度基金往上竄升一名。
富達新興市場基金最近點閱率上升頗快,當然也跟他今年以來一直維持上昇趨勢有關。
其他都是高收益債券基金 如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3)、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澳幣避險(7)、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8)、ING(L)Renta環球高收益基金(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