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效應現,華為Q3營收季減20%、年增速放緩至3.7%

中證網報導,大陸華為今(23)日公布,今(2020)年前三季銷售收入6,713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9.9%,淨利潤率8%。分析人士認為,華為今年前三季業務經營情況基本符合預期。

華為今年第一季銷售收入1,822億元,年增1.4%,淨利潤率7.3%;累計上半年銷售收入4,540億元,年增13.1%,淨利潤率9.2%;據此推估其第二季銷售收入2,718億元、年增22.65%,淨利潤率水準也有一定提升,並推估第三季銷售收入為2,173億元,約季減20%,與去年同期(2,095億元)相比年增3.7%、增速明顯放緩。

華為指出,在全球面對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下,華為全球化的供應鏈體系面臨巨大的外部壓力,這為公司的生產及營運帶來不少困難,但華為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努力生存和向前發展,致力履行與客戶和供應商的義務;下一階段,將充分利用在AI(人工智慧)、雲、5G、計算等ICT技術的能力,聯合夥伴提供場景化解決方案、發展行業應用,釋放5G網路紅利,幫助企業實現商業成功,也幫助政府實現興業、惠民、善政的目標。

華為表示,ICT已成為現代社會發展的基石,也是加速社會、經濟和環境可持續增長和發展的主要驅動力;而ICT產業的健康快速發展,離不開全球產業鏈的開放合作和互信,面對複雜的外部環境,華為將繼續和全球夥伴緊密合作,以創新的ICT技術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MoneyDJ 新聞 2020-10-23 12:44: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