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加持、日本Chromebook爆炸性增長!今年估飆9倍

在日本「GIGA School構想(日本全國公立中小學每位學生配置一台電腦設備)」加持下,搭載谷歌(Google)Chromebook OS、並透過各家PC廠販售的低價筆電「Chromebook」日本出貨量將出現爆炸性增長,今年出貨量預估將狂飆逾9倍。

日本ICT市場調查諮詢機構MM總研(MM Research Institute)21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在日本「GIGA School構想」加持下、來自教育市場的需求將持續強勁,帶動日本「Chromebook」出貨量將呈現爆炸性增長,預估2020年出貨量將暴增至157.1萬台、將較2019年(15萬台)狂飆逾9倍(增加947%),且預估2021年出貨量將進一步擴增至281.5萬台。

MM總研指出,截至2019年底為止,日本國內的Chromebook普及數量為24.5萬台,預估2022年底時將擴大至616.6萬台。2018年、2019年Chromebook佔日本整體筆電市場的市佔率僅1%左右,不過預估2020年將擴大至13%、2021年進一步擴大至24%水準。

MM總研研究部長中村成希表示,「此次調查結果可說是消費者以新冠肺炎擴散為契機、加快轉移至雲端的一項表徵。而Chromebook作為活用雲端的一項裝置,以教育市場為中心、也很有可能會普及至家庭及其他產業市場」。

MM總研指出,在「GIGA School構想」加持下,不僅僅是Chromebook,Windows平板、螢幕可翻轉式筆電、iPad出貨也持續強勁,帶動2020年日本筆電出貨量有望達1,196.5萬台、年間出貨量將超越2019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且2021年出貨量預估為1,165.6萬台、將連續第3年衝破1,000萬台大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0:00:3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