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拜登若勝選、未來數年美元貶勢將是顯而易見

CNBC報導,渣打銀行全球研究部主管Eric Robertsen週三(10月21日)受訪時表示,美國雙赤字正在惡化、貿易收支處於15年來最差狀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 見圖)若入主白宮、未來數年美元的貶值走勢將是顯而易見的。

Robertsen指出,過去10年美元的升值主要是拜美國金融資產價格表現優於其他國家之賜,標準普爾500指數在這段期間比MSCI新興市場股價指數高出100個百分點,一旦趨勢逆轉,加上美國相對於G-10(10國集團)其他國家不再具有利差優勢,美元可能會邁向多年的貶值趨勢。

Thomson Reuters報導,富國生命保險(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投資規畫部總經理Yusuke Onodera週一受訪時表示,不管是哪位候選人入主白宮,美國政府預算赤字都可能飆升、官方可能會希望美元走軟。

美國財政部公布,2020年9月美國政府預算赤字報1,246.11億美元;2020會計年度預算赤字累計達破紀錄的3.131917兆美元、年增218%,較先前史上最高年度預算赤字(2009年度的1.412688兆美元)高出122%。

《Investment Magazine》報導,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達里歐(Ray Dalio)9月8日表示,無論誰當選下任美國總統,財政刺激只會多不會少,但拜登支出政策對金融市場的刺激力道將勝過川普(Donald J. Trump)。

華爾街日報10月7日報導,聯準會(FED)理事Lael Brainard曾在歐巴馬政府期間擔任美國財政部官員。報導指出,拜登若勝選,Brainard將是角逐美國財政部長的熱門人選之一。

Brainard週三指出,寬鬆貨幣政策必須伴隨進一步的有針對性財政支持、才能將K型經濟復甦轉變為更為全面的復甦。

根據民主黨聯邦眾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與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所支持的「現代貨幣理論(Modern Monetary Theory, MMT)」,FED維持低利率的同時只要不引發通膨,國債和預算赤字就不成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8月31日報導,道富環球投資管理公司資深投資組合經理Aaron Hurd說,美元已經過渡到熊市,未來5年內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可能貶值15-20%。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美元兌日圓週三貶值0.87%至104.56、創8月28日以來最大貶值幅度,盤中最低跌至104.31、創9月21日以來最低

歐元兌美元週三升值0.28%至1.1856,盤中最高升至1.1880、創9月15日以來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0:33:2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