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美選舉!7成富豪股民擬在選前調整配置 最愛健康照護股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充滿高度不確定性,瑞銀(UBS)訪調顯示,7成全球投資人打算在選前調整資產組合,最鍾愛的類股是健康照護股和5G網路股。

Barron`s報導,瑞銀在9月22日到10月12日之間,訪問了4,000名富豪投資人,72%計畫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調整資產配置,62%考慮視選舉結果作額外更動。該訪問鎖定2,852名投資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投資人,以及年營收超過100萬美元的公司老闆。

各類股中,受訪者最偏好健康照護股,66%考慮在未來六個月注資。5G網路股排第二,62%計畫投資。

投資地區而言,自家市場最受歡迎,55%認為家鄉股市深具魅力。接著是美國,48%考慮投資。不只如此,美國投資人對自家股市最樂觀,50%美國投資人看好經濟,高於上季的41%。55%正面看待美股前景,也高於前季的44%。

晨星數據:Q3歐股大吸金

路透社報導,訪調結果與晨星的資金流向數據不太相同。晨星數據顯示,近來歐股大吸金,美股則出現贖回潮。第三季歐洲股票基金流入570億美元,表現優於美國股票基金的失血1,350億美元。

投資人擔心美國大選結果將有爭議,可能因此把部分資金轉出。StoneX Group全球總經策略師Vincent Deluard表示,美元貶值、歐元轉強,拉高外國投資人的歐洲資產報酬。儘管近來歐洲爆發第二波疫情,美系外資估計,這回經濟衝擊有限。他們理由是,歐洲應該不會實施全面性的封鎖令,而且當地政府和央行可能祭出新刺激措施,有利股價。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1:23: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