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擺尾收漲39點,站回12900點關卡

美股上日收黑,亞股今(22)日亦走軟,台股今日開低震盪,盤中多數時間壓在盤下,不過,終場前因低接買盤進場,台積電尾盤翻紅,加上聯電、群創、中信金等權值股收紅的助攻,加權指數拉尾盤收漲39.78點或0.31%,收在12,917.03點,收復12,900點關卡,成交量1,719.61億元。

投資人靜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對紓困案的協商結果,美股四大指數昨日全面收低;今日亞洲股市也表現疲軟,因南韓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增加、美國新紓困案大選前過關機率降低,南韓KOSPI指數下跌0.67%,日經225指數則收黑0.70%;上證指數也收跌0.38%。

美股上日全面收黑,美股期指今日亦走跌,亞洲股市也表現疲軟,台股今日開低震盪,以下跌22點開出後在平盤附近震盪,盤面欠缺主流強勢股,大立光、台達電、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走跌,且玻璃陶瓷、橡膠、鋼鐵等傳產類股明顯回檔,加權指數盤中多數時間壓在盤下震盪。

不過,金融股表現相對有撐,元大金、中信金、玉山金漲幅均超過1%,金融保險股漲0.48%;且終場前大盤見低接買盤進場,台積電翻紅收漲0.44%,聯電、群創、華邦電尾盤亦獲大單敲進,其中,聯電因遭控侵害營業秘密案進入罰金協商階段被市場解讀為利空出盡,今日漲勢尤其亮眼、終場強漲逾5%;在台積電領頭拉抬下,加權指數拉尾盤收漲39.78點,收在12,917.03點,收復12,900點關卡。

三大法人動向方面,今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8.82億元,其中,自營商賣超10.24億元,投信賣超8.31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67.37億元。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5:59:2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