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物流未來5年投入10萬機器人,續拓無人配送服務

上證報報導,大陸第二大電商公司京東集團(JD.US;9618.HK)旗下京東物流(JDL)CEO王振輝今(22)日於《2020全球智慧物流峰會》宣布,京東物流將持續強化物流科技投入,未來五年將投入10萬機器人,目前已落實城市級無人配送專案,助力大陸江蘇省常熟市成為全球首個無人配送城;而京東物流科技品牌「JDL物流科技」也正式發布。

王振輝表示,除了打造城市級無人配送專案外,為進一步減輕快遞小哥的勞動強度,京東物流推出了全球首個無人車領養計畫,快遞小哥可領養一台或者多台無人配送車,將標準的配送工作交由無人配送車進行,自己則進行動態攬收或其他個性化服務。

在技術開放上,京東雲倉將在三年內實現大陸全國所有的區縣全覆蓋,實現低頻商品集中管理,高頻商品前置管理,產地商品一件代發;在快消、電子、能源、工業品、汽車等行業,透過供應鏈技術解決方案,賦能行業,提升效率。

據了解,今年8月,京東物流對使命、願景和品牌進行全面升級,目前已形成科技產品、解決方案和供應鏈生態三大領域,覆蓋物流全產業鏈、全場景。王振輝並透露公司在5G方面最新進展,作為大陸國內最早應用5G的企業之一,京東物流已率先實現在全中國28座京東無人倉庫「亞洲一號」5G網路全覆蓋,全面提升物流行業整體效率;此外,公司的5G探索和區塊鏈技術已開放給消費品行業。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5:19:5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