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流感疫苗施打後9死 供應商LG Chem逆勢揚

南韓確診人數大增,數量創近一個月之最,加上美國新紓困案的過關機率降低,韓股浮現賣壓,終止連三漲。週四(22日)KOSPI指數下跌0.67%(15.81點)、收2,355.05點。

今日外資賣超韓股730億韓圜,不過南韓散戶買超670億韓圜。

週四南韓通報了121起新增確診案例,為9月24日來首次超過100起,主要是南韓放寬社交距離令後,老人安養病院出現零星群聚感染。

冬季將至,南韓計畫替3,000萬民眾施打流感疫苗,避免醫療體系超載。不過過去一週來,有9名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身亡,引發外界對疫苗安全的疑慮。南韓當局表示,初步調查顯示,疫苗未導致死亡,無意停止疫苗接種計畫,除非後續調查證實兩者確有關聯。

南韓衛生官員Kim Joong-gon說:「鑒於手頭資料有限、詳細驗屍報告尚未出爐,目前我們的結論是死亡與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今年南韓流感疫苗的供應商包括LG Chem和Boryung Pharm旗下的Boryung Biopharma。LG Chem同時是特斯拉的電動車電池供應商,特斯拉財報創空前佳績,帶動LG Chem上漲3.57%。Boryung Pharm則下跌1.65%。

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走低1.31%、SK海力士走低0.6%。

生技製藥巨擘Samsung Biologics挫低4.36%。韓國車業龍頭現代汽車挫低1.81%。

南韓入口網站鉅子Naver下挫1.51%、南韓即時通霸主Kakao下挫1.2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2 15:10:2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