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就業讚、盼新紓困案 10年債殖利率漲破0.8%

週四(22日)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漲,因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加上新紓困方案闖關的希望上升,增強了市場對經濟復甦的信心。

MarketWatch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2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政策較為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略漲0.6個基點至0.153%;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3.2個基點至0.847%,創6月中旬以來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升3.1個基點至1.658%,創6月8日以來新高。(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四表示,關於紓困方案規模的協商已接近達成共識。但她同時警告,兩黨在談判桌上仍存在關鍵癥結點,阻礙協議的達成。

裴洛西的說法使投資人信心增溫,引發債券遭到拋售、股市小幅上漲。自6月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直未能突破0.80%,週四終於一舉攻破關鍵壓力瓶頸。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截至10月17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5.5萬至78.7萬人,創3月疫情爆發初期以來新低,且低於分析師預測的87.5萬人。

截至10月10日當週,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減少102.4萬人至837.3萬人。

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NAR)公佈,9月成屋銷售經季調後的年率為654萬戶,較8月增加9.4%,連續4個月正成長。

美國時間週四晚間,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田納西州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舉辦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為兩人選前最後一次公開正面交鋒,距離11月3日投票日只剩不到兩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3 07:02:3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