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賣NAND業務 競爭減少!美光嗨 WDC收復半年線

週二(20日)SK海力士(SK Hynix)宣布收購英特爾(Intel)的NAND記憶體部門,這代表NAND產業整併,競爭對手減少,專家預料Western Digital(簡稱WDC)和美光是大贏家,WDC股價在兩天內勁揚9%。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9日WDC大漲7.85%,20日續漲1.20%收41.41美元,創8月5日以來收盤新高,並收復半年線。

美光19日上漲1.98%,20日續漲1.71%收53.53美元,創6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

Barron`s 20日報導,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Vijay Rakesh指出,英特爾在全球NAND市場的佔有率約為12%,收購案會減少競爭業者的家數,這是記憶業的利多,有利NAND供應商美光和WDC等。

Bernstein分析師Mark Newman看法類似。他說,NAND產業整併,對NAND曝險最多的公司最有幫助,包括WDC和美光。這也顯示NAND是戰略資產,有助鎧俠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以及WDC。WDC和鎧俠設有NAND合資企業,鎧俠原訂本月初IPO,不過受到華為禁令衝擊,決定延後掛牌。

此外,英特爾NAND併購案顯示,WDC股價過於低廉。Wedbush分析師Matt Bryson表示,用該併購案的價格推算WDC NAND業務市值,再次暗示WDC股價遭到低估。依據TrendForce的第一季NAND銷售數據估算,WDC的NAND部門價值140億美元,加上WDC的硬碟部門,並除去債務,該公司股價的公允價格應該為62美元。

SK將升格全球NAND二哥

日經新聞先前報導,SK海力士宣布,將以9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Intel)的NAND記憶體部門,預料會讓SK海力士晉身全球NAND第二大廠。Statista數據顯示,三星電子是全球NAND龍頭,今年第二季市佔為31.4%,SK海力士和英特爾的市佔分別為11.7%、11.5%。

分析師認為NAND產業整併能減少過度投資,有利SK海力士和其他同業。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eung-woo表示,從記憶體歷史看來,合併是利多;SK海力士還有機會成為企業固態硬碟(eSSD)的新巨頭,合併值得一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1 10:44: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