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回籠!IBD/TIPP:川普民調追上四年前得票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 見圖)於美東時間週三(10月21日)下午推文指出,實在看不出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願意在經濟刺激方面做出對偉大美國工人或美國有利的事情。

川普說,他們的主要焦點是拯救治理不善(犯罪率高)的民主黨主政城市和州。

川普還推文說,應該要照顧美國人民才對,瘟疫來自中國、不是美國人民的錯!

皮尤(Pew)研究中心週一推文指出,根據2020年6月16日至7月14日針對1,003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調查,高達78%認為疫情之所以擴散、有相當大程度得歸咎於中國政府針對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時的初期處理方式。

這項調查顯示,26%的美國成年人形容中國為敵人、較2012年詢問相同問題時的比例(15%)高出將近一倍。

裴洛西、梅努欽週四再談

裴洛西發言人Drew Hammill於美國股市週三收盤後推文指出,裴洛西與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下午2點30分通話48分鐘。

Hammill說,週三對話讓雙方更加接近動筆起草法案,藉由推敲法律用詞、雙方更接近就若干優先事項達成妥協。

Hammill指出,在委員會主席致力解決歧見、提供更多指引後,裴洛西與梅努欽計畫週四再度通話。

根據YouGov在2020年10月9-11日期間針對1,525位美國註冊選民所做的調查,43%認為經濟刺激法案遲遲無法過關主要得怪裴洛西、40%認為要怪川普,另有17%表示不確定。

拜登、川普民調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根據本世紀美國最準民調機構IBD/TIPP週三公布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追蹤民調,拜登以48.5%的全美支持度微幅領先川普的46.0%。

川普的支持率創下2020年10月12日開始公布每日民調數據以來最高、逼近他在2016年的實際得票率(46.1%)。在此同時,拜登的領先幅度自前一天的2.3個百分點(創統計以來最低)升至2.5個百分點。

這份最新公布的民調數據是依據2020年10月16-20日期間、針對1,016位可能選民(投票日當天可能真的會去投票)所做的調查,可信區間介於正負3.2個百分點。

電郵門事件導致拜登支持度下滑?

Real Clear Politics(RCP)綜合各家民調顯示,10月13-20日期間拜登的全美普選領先優勢報7.6個百分點、創10月2日以來最低。

根據IBD/TIPP、Rasmussen Reports的調查,拜登的全美普選領先優勢分別為2.0個百分點、3.0個百分點。

紐約郵報是在上週三(10月14日)報導喬拜登(Joe Biden)兒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電郵門事件。

根據Thomson Reuters/Ipsos週二發布的民調,川普、拜登在賓州、北卡州、佛州基本上處於平手狀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10-22 07:17:4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