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居家辦公可延長到 2021 年 6 月,一線員工難執行

亞馬遜(Amazon) 10 月 20 日通知部分員工,在家上班的政策將延長到至少 2021 年 6 月,這規定適用全球辦公室。

亞馬遜發言人聲明稱,歡迎部分能在家有效完成工作的員工繼續在家上班,至少在 2021 年 6 月 30 日前不需返回辦公室。策略延長並非僅針對美國總部員工,適用全球辦公室員工。

之前亞馬遜曾透露員工可選擇在家上班直到 2021 年 1 月,並沒有說明延長在家上班時間的原因。

亞馬遜 10 月初發表調查報告稱,3 月 1 日至 9 月 19 日和 Whole Foods 超市約有 137 萬名一線員工中,武漢肺炎(新型肺炎,COVID-19)確診為陽性的為 1.98 萬人,包括臨時約聘員工和非工作原因感染的員工。這是工會和勞工保護機構長達數月公開呼籲後,亞馬遜首次公開員工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率。美國食品產業聯合會 Marc Perrone 認為,亞馬遜報告表明公司對一線員工的保護失敗。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亞馬遜電商和零售業務訂單持續成長,先後進行數萬人規模招募,這些工作職務能執行在家上班的非常少,大部分都在倉儲、物流和超市工作,亞馬遜沒有在倉儲物流中心建立完善的醫療保障體系,多次遭外界批評。

亞馬遜發言人稱,已投資大量資金於健康保障工作,透過設立社交距離、深度清潔、體溫檢查等措施提供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同時提供員工口罩和消毒劑。

多家科技公司都選擇延長在家上班政策,Twitter 今年 5 月宣布支持員工長期在家上班,微軟則允許員工靈活選擇安全上班地點,大多數員工均可遠端工作。Facebook 在家上班延長到 2021 年 7 月,Google 延長到 2021 年 6 月。

(首圖來源:亞馬遜

TechNews本文獲授權轉載自科技新報,原文出處: 亞馬遜宣布居家辦公可延長到 2021 年 6 月,一線員工難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