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5G需求夯 愛立信飆10%!談判傳利多 英鎊強彈

投資人對疫情和美國紓困談判的憂慮,掩蓋了財報利多,泛歐指連三跌,摔至逾兩週低點。各類股均翻黑,唯有基本資源股在飆漲銅價支撐下收高。

週三(21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1.29%(4.72點)、收360.79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跌1.91%(112.72點)、收5,776.50點。德國DAX指數下跌1.41%(179.31點)、收12,557.64點。法國CAC指數下跌1.53%(75.33點)、收4,853.95點。

歐美疫情爆衝的恐懼,持續縈繞投資人心頭。據傳西班牙考慮實施全國宵禁。在此之前,愛爾蘭已經宣布要再次全面封城,為歐盟首例。

歐央總裁拉加德表示,科學家多預期,疫情會在11、12月升溫,但是新一波疫情更早爆發,這令人意外,並非好兆頭。

Capital Economics指出,新封鎖措施會讓未來六個月的歐元區經濟陷入停滯,預料第四季GDP只會略為季增,明年第一季更可能零成長。

個股方面,瑞典電信業者愛立信(Ericsson)飆漲9.6%,該公司財報顯示,獲利高於預期,並說疫情影響有限。愛立信執行長Borje Ekholm表示,中國的次世代5G網路合約依計畫進行,貢獻了Q3獲利,並會進一步提升。另外,北美市場維持強健,5G需求續揚。

愛立信說,取得了112個商用5G合約。諾基亞(Nokia)落後,依據該公司網頁,10月21日為止,諾基亞取得101個商用5G網路合約。

瑞士食品大廠雀巢(Nestle)財報優於預期,並調升2020年銷售展望,不過股價先漲後跌,挫低0.82%。

英國脫歐出現進展,據報歐盟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說,如果歐盟和英國努力克服癥結點,貿易協定「伸手可及」(within reach)。英鎊聞訊勁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1日英鎊兌美元強升1.44%、報1.3133;盤中一度升至1.3177,為9月7日以來盤中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10-22 07:11:52 記者陳苓 報導